陸官今年招生超過百分百 慶祝94週年校慶展現黃埔精神

▲陸軍軍官學校慶祝建校94週年校慶。(圖/記者林健華攝)

圖、文/特約撰述林健華

陸軍軍官學校16日慶祝94週年校慶,由陸軍司令王信龍上將主持閱兵分列典禮,王信龍致詞時,特別感謝黃埔先賢為國奉獻,更期勉黃埔子弟應承先啟後,傳承黃埔精神,戮力同心續創黃埔榮耀。

▲因國軍兵力精簡,陸軍官校學生人數也大幅縮減。(圖/記者林健華攝)

配合校慶活動,該校在中正堂一樓迴廊舉辦埔光美展及教學成果展,邀請國內藝文名家現場揮毫,並陳展學生攝影、繪畫及書法作品;另在教學成果展中,有「飛行無人機實作」、「軍事個案管理競賽獲獎事蹟」及「輔導國際學生考取華語文證照」的豐碩成果。

另外在中正堂內也舉辦學生社團成果展,軍樂隊、儀隊與合唱團表演系列慶祝節目,內容精彩多元,特別安排黃埔合唱團引領在場的校友及同學齊唱陸軍官校校歌,象徵黃埔精神的榮耀與傳承。

由於國軍歷年來的兵力精簡政策,陸軍官校在校學生員額從5、6000人大幅縮減至千餘人,閱兵分列場面大不如前的盛大與雄壯威武,加上分列式從「正步」改為「齊步」,少了分震撼感,但從學生精神抖擻受校、動作整齊劃一來看,該校訓練要求並未如外傳的鬆懈。

▲只剩1000多個學生的陸軍官校,聽訓隊形場面顯得冷清。(圖/記者林健華攝)

▲70~80年代,陸軍官校學生人數近6000人,校慶場面軍容盛大,如今以成追憶。(圖/記者林健華攝)

陸軍官校今年原訂招生名額345人,有500多人報名,最低錄取分數為學測40級分,目前錄取人數含「備取」計360人,招生成效超過百分百,加上陸軍服役1、3、5年的專業軍官班及每年100多人的ROTC儲訓生源,可以有效抒解陸軍基層幹部缺員的壓力。

陸官校表示,黃埔建校是經由無數先賢前輩犧牲奮鬥積累而成,黃埔先烈建立國軍行穩致遠的光榮傳統,每位黃埔人除牢記「親愛精誠」校訓外,並以承先啟後、努力不懈自我惕厲,以黃埔傳人為榮,矢志捍衛中華民國,貫徹保國衛民職志,以不負國人所託。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軍武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