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MW大7遭電桿砸壞!中華電信拒付修車費 霸氣車主告贏了:查封資產

車還是老的硬!BMW舊大七完爆國產新車的秘密。(圖/翻攝自BMW)

▲BMW大7系列是許多人夢幻首選車。(圖/翻攝自BMW)

社會中心/綜合報導

一名鄭姓車主駕駛領牌半年多、價值400多萬的BMW 740d,沿新北市新店區中生路往台北方向行駛,卻突遭中華電信電桿砸中,他求償128萬元,但中華電信以天災不可抗拒因素拒賠,鄭姓車主提告一審勝訴,但中華電信提上訴,鄭姓車主氣得要依法查封中華電信資產,他強調就算失敗,也要讓中華電信難看。

苦主鄭姓駕駛在艾莉颱風過後過3天,2016年10月8日下午4時30分許行經中生路165號處時,由於前方樹木倒塌而無法通行,原告倒車轉向。沒想到倒車一半,左方路旁中華電信的中生幹37號電桿因架設歪斜倒塌,壓壞汽車,後座的姊姊差一點點就遭殃受傷。

鄭姓駕駛認為中華電信在中生路「靠坡側」而非「靠崖側」,設電桿其電線埋藏於茂密樹林中,本易受土石樹木崩塌影響,且原告行經該路段前兩日適逢艾利颱風來襲,土石樹木崩塌,中華電信又未對山區電桿加強維護,致系爭電桿因無法承受倒塌樹木重量而斷裂,擊中車輛,造成車輛嚴重受損,車上駕駛及乘客也因此受有巨大驚嚇。

鄭姓駕駛因此依民法第184 條第1 項前段、第191 條第1 項、第195 條第1 項前段、第196 條規定訴請被告賠償損害。

中華電信人員事後知道原廠估價修理費要128萬元後,表示電桿倒下是因颱風造成,屬於不可抗拒的天災,因此只願基「道義責任」賠15萬元,認為鄭先生應該申請「國家賠償」。

鄭先生解釋,中華電信承辦員一開始願賠修車費,但過了三週,對方來電竟說總公司因為認為是天災釀禍,只願給慰問金15萬元,若不和解,連慰問金都拿不到,讓鄭先生相當火大,指中華電信推給天災的態度,讓他難以接受。

鄭姓駕駛不滿,向新北地院提告,認為如果這次沒告贏中華電信,以後相同案例,會有更多人受害,大家更難求償,因此堅持告到底。

近日法院一審判決鄭先生勝訴,但中華電信15日立刻提出上訴,不過鄭先生表會打官司到最後,且打算近日依法查封中華電信的資產,雖然不太可能查封成功,但希望給對方難看。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