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聞快遞/海水稻6省試種 袁隆平:年產量餵飽全湖南

▲陸將大範圍試種「海水稻」 3億畝鹽鹼地有機會成「糧倉」。(圖/新華網)

▲海水稻讓鹽鹼地有機會成「糧倉」。(圖/新華網)

《北京》「海水稻」路線圖6省試種 袁隆平:年產量「餵飽全湖南」

中國工程院院士袁隆平近日宣布,雜交海水稻技術路線圖已完成,將在6個省份全面開展耐鹽鹼雜交海水稻試種示範攻關,力爭2020年開始大面積推廣。他說,希望未來3年能種植一億畝雜交海水稻,以每畝最低產量300公斤計算,每年增產300億公斤的產量,「300億公斤是個什麽概念,相當於湖南省全年糧食總產量」。(湖南衛視)

《廈門》廈門成立網路安全志願隊 線上舉報最高可領2000人民幣

廈門警方號召民眾志願參與網路安全共管,組建首批的「網路安全志願者」隊伍。志願隊員來自熱搜網站的管理員、熱門微信公眾號的運營者、網路服務商的安全人員、專家學者、社會團體以及普通市民。廈門市公安局表示,只要上網舉報網路犯罪,經核實後就能收到「微信紅包」,約介於50至2000人民幣的獎勵。(廈門網)

《北京》大陸最古老的長城 「楚長城」比秦始皇的早600年!

史書記載,始皇帝在修建長城的同時,曾經下令拆毀齊、楚、魏、趙等國在各自邊境修築的長城,秦長城並非最早建立的。如今考古學者經過十年努力,總算勾勒出綿延300公里的「楚長城」分佈線路,斷定修築年代為春秋時代中期,證實「楚長城」就是大陸境內最古老的長城!

《福建》福建開出536個高教職缺! 125名台灣博士赴福州面試

第十六屆「6.18」海峽兩岸人才交流合作大會15日在福州舉行,吸引200多名台灣人才參會,更有30個項目現場簽約。值得一提的是,大會特別設立福建省高校招聘台灣博士專區,65所福建高校發布536個崗位需求,直接與來自台灣的125名博士面談。(海峽都市報)

▼「6.18」海峽兩岸人才交流合作大會現場。(圖/CFP)

▲福建高校開出536個職缺!125名台灣博士赴福州面試找工作,第十六屆「6.18」海峽兩岸人才交流合作大會。(圖/視覺中國)

《北京》北京加強管控外地車 設過渡期、限進京證辦理次數

北京是否應該控管外地車,這個議題爭論多年,目前行駛在北京的9台小轎車中,可能就有一台是非京牌照,也讓「政府該出手了」逐漸成為共識。報導指稱,93%的北京市民支持加強外地車輛管控,北京市政府也在傾聽各方意見後,矢言改善「機動車調控有序、進京無序」現況,相關管理措施已經呼之欲出。(人民網)

《安徽》安徽支持大學創新創業籌劃設20億科技轉化基金

安徽省科技廳黨組成員、副廳長夏輯15日在安徽中醫藥大學第二次科技工作會上介紹,安徽在平台建設、支持創業方面出台真金白銀的政策支持大學創新創業,籌劃設立20億元科技成果轉化引導基金。(中新網)

《黑龍江》中俄連結「冰上絲路」 黑龍江大橋預計2019年通車

中俄首座跨黑龍江公路大橋,工程一切進展順利,預計7月上旬完成下部結構、2019年10月正式交付使用。由於黑龍江省是為「一帶一路」中蒙俄經濟走廊的重要節點,這座連接黑河市與布拉戈維申斯克市(Blagoveshchensk)的大橋,即將實現大陸東北與俄羅斯遠東的直接互通,替黑龍江的經濟注入更多外部動力。(新華網)

《四川》鄒紹雲兩岸親友認親「愛的擁抱」還「攬牢牢」

相隔70年,四川老兵鄒紹雲的兩岸親人終於見到面了,在成都機場相聚先來個親人的「愛的擁抱」,接受媒體採訪時長女鄒如敏與姪孫女鄒燕蓉手勾著手「攬牢牢」,讓親友們說看了好感動。(ETtoday)

▼兩岸認親現場,讓親友看了都好感動。(圖/記者周怡德攝)

▲鄒紹雲兩岸親友認親            。(圖/記者周怡德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