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助台升級國防軍力!將轉移愛國者三型製程技術至台廠

▲▼愛國者飛彈2型。(圖/路透社)

▲ 愛國者飛彈二型。(圖/路透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美國眾議院與參議院5月通過《2019財政年度國防授權法》(2019 NDAA),內容提到將加強與台灣軍事合作、協助提升軍力。我國資深軍方官員15日透露,美方已經同意將愛國者三型飛彈相關的精密零件製程技術,轉移給台灣廠商,使我國具備自主生產軍規零件能力,促進開發國際市場。國防部發言人陳中吉16日回應,這是美方廠商與我國民間廠商合作,國防部樂觀其成。

台灣向美國採購6套愛國者三型飛彈,美方也會將我國3套愛國者二型飛彈提升為三型,預計2021年完成,全案金額達到新台幣1791億元。該名官員表示,美方同意以工業合作的方式,執行這項專案採購合約,將愛國者三型飛彈技術轉移給台灣,協助升級我國防工業與研發技術。

美國洛克希德馬丁公司(Lockheed Martin)以開發及製造軍用機聞名全球,是全世界營業總額最高的國防工業承包商,負責生產愛國者三型飛彈。該名官員提到,洛克希德馬丁公司已經獲得美國政府同意,將陸續轉移愛三的「航太鋁合金大型精密鑄造零組件製程技術」給台灣,也已經向我國防部與經濟部提出技術轉移計畫,將邀請合格的台灣航太廠商進行說明會。

洛克希德馬丁飛彈與射控事業部(Lockheed Martin Missiles and Fire Control)表明,希望經由愛三的合作專案與台灣攜手,將致力於加強我國廠商航太級大型鑄件的模具、殼模製造系統、熔鑄技術、焊接、熱處理及尺寸量測與控制、非破壞檢測等關鍵技術,以符合航空標準的認證。

官員指出,美方技術將有助於我國航太產業打入國際市場供應鏈,也可運用在台灣自主研發的飛彈、戰機及關鍵機密裝備上,將大幅提升我國國防科技。

★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路透社供《ETtoday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路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