採購9000公斤滯銷水果 陸軍6軍團砸27萬為部隊加菜

▲▼陸軍6軍團以實兵實彈方式執行年度「重砲射擊訓練」。(圖/陸軍提供)

▲陸軍6軍團實兵實彈的「重砲射擊訓練」。(圖/陸軍提供)

軍聞社/記者吳柏融桃園報導

為慰勉官兵近期演訓辛勞,響應農產品產銷調節措施,陸軍6軍團及所屬部隊,近日透過臺灣青果運銷合作社協助,訂購各類當季生鮮水果,除協助農民解決盛產問題外,也落實照顧官兵生活的責任,藉此發揮拋磚引玉的效果,鼓勵國人多加購買國產水果,共同幫助農民。

臺灣青果運銷合作社陳主席表示,近期水果品質穩定,但因受到夏季替代效應影響,部分水果價格與銷量均滑落,感謝國軍主動幫忙,協助產銷供需平衡,也希望有更多人響應,支持國產水果,保障農民權益。

陸軍6軍團指出,根據農委會5月所發布新聞稿說明,今年因氣候平順,各種夏季水果產量豐富,造成價格不如預期,為照顧農民,軍團運用加菜金採購各項富含營養價值水果,提供需要大量體力執行戰備任務的官兵補給享用,除慰勞同仁演訓期間的辛勤付出外,也展現國軍「軍民一家、愛民助民」的精神。

陸軍6軍團進一步指出,至六月底前,各部隊預計分批採購包括香蕉、鳳梨等多種水果,共九千餘公斤,消費二十七萬餘元替部隊加菜,照顧官兵健康,也透過實際行動給予農民支持,為社會盡一份心力,並籲請大家齊為果農加油,一起促進消費,紓解困境。

▼香蕉滯銷,賴清德、蘇嘉全與民進黨立委們一同推廣。(圖/記者翁嫆琄攝)

▲▼賴清德、蘇嘉全與民進黨立委們一同推廣香蕉。(圖/記者翁嫆琄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