颱風級風雨轟炸屏東!網洗版「該停班停課了」 潘孟安夜奔防災

記者許力方/綜合報導

熱帶性低氣壓特報!「準凱米」逐漸接近台灣,14日晚間至15日清晨中心將從高屏一帶進入,春日鄉士文村因已率先宣布15日停班停課。豪雨、強風夜襲屏東,縣府災變中心二級開設,縣長潘孟安深夜11時更發文稱,放不下心再次進入防災中心,「這一夜會很漫長」,底下上百網友瘋狂洗版留言「該放假了」、「縣長大人不宣布我睡不著」!

▲▼颱風級風雨轟炸屏東!網洗版「該停班停課了」 潘孟安夜奔防災。(圖/潘孟安臉書)

▲熱帶低壓直衝高屏地區,潘孟安視察防災。(圖/潘孟安臉書)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氣象局表示,14日晚間8時中心位於台灣西南部近海,持續以時速15公里朝台灣靠近,預計15日清晨間中心將從高屏一帶進入;高雄、屏東、恆春半島沿海已經出現10級強陣風,一旦發展為颱風,可能發布颱風警報。

▲▼颱風級風雨轟炸屏東!網洗版「該停班停課了」 潘孟安夜奔防災。(圖/潘孟安臉書)

▲颱風級風雨轟炸!屏東災變中心二級開設。(圖/潘孟安臉書)

▲▼熱帶低壓將登陸穿越台灣。(圖/中央氣象局)

▲▼熱帶低壓將登陸穿越台灣。(圖/中央氣象局)

▲熱帶低壓將穿越台灣,屏東雨量已經「紫爆」。(圖/中央氣象局)

入夜後屏東雨量已經紫爆,24小時累積雨量前10名都落在屏東,全破200毫米,最高就是「士文村」測站達282毫米,因部落對外道路落石坍方,縣府也於晚間9時許緊急宣布,士文村從晚間8時開始停班停課,15日也停班停課;該村目前有近400人居住在部落,古華國小士文分校有25名學生、9名老師,聯外道路交通中斷。

「準凱米」直衝高屏,屏東14日上午就開始出現明顯雨勢,佳冬更是3小時降雨超過100毫米,一度發布一級淹水警戒,潘孟安上午便前往視察林邊、佳冬等沿海鄉鎮,因應豪雨將持續整夜,且還有一波雲雨正移入屏東,縣府於傍晚5時30分災變中心提升為二級開設。

一直到深夜11時,潘孟安眼見風雨持續,再度進到防災中心,PO文稱「實在放不下心」,雷達迴波圖顯示降雨熱點不斷往屏東移入,全縣都可能再出現間歇性強降雨,「這一夜會很漫長,縣府團隊全面戒備!」底下上百網友紛紛洗版,「這雨是真的要放了,很多地方都淹水」、「宿舍停電,很熱睡不著;孟安該放假了」、「我住佳冬,上下學真的很辛苦」、「孩子還小,停班停課吧!」

網友質疑留言,「要拖到明天早上5點再宣布有沒有放假?」「明天沒停班停課這次選舉不投你了」、「到底要宣布了沒」、「這是颱風天吧」、「明天準備游泳去上班」、「縣長要負責嗎?」希望潘孟安盡快宣布,放或不放都好,有個答案都可以,「騎車感受強風威脅…感覺像是輕颱啊!」

▼網洗版「縣長該放假了」!潘孟安直奔防災:這一夜很漫長。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