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官員透露 美韓聯合軍演已經「無限期暫停」

▲▼2017年9月美韓聯合軍演。(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2017年9月舉行的美韓聯合軍演。(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美國總統川普日前宣布要中止美韓聯合軍演,南韓總統文在寅稍早前有同意願意納入考慮。多家媒體14日引述一名美國高層官員消息,美韓間的大型軍事演習已經「無限期暫停」。美國防部尚未正式宣佈消息。

川普在川金會後記者會表示,美國將暫停與南韓之間的聯合軍演,但並沒有說明確切的時間表;美韓通常會在8月份舉行「乙支自由衛士」聯合軍演。法新社報導,一名美國高層官員透露,美韓間的大型聯合演習已經「無限期暫停」。

福斯新聞同樣也引述不具名高階官員的消息稱,美國國防部預料會取消原訂8月份舉行的軍演。該官員還說,美國國防部最快在美東時間14日就會發佈新聞稿。

文在寅14日主持青瓦台國安會議也表示,只要北韓持續和南韓及美國對話,確實展開無核化程序,南韓也會稟持《板門店宣言》的精神,慎重考慮停止與美國的聯合軍演。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達志影像供《ETtoday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達志影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