靠秘密武器坐穩霸主寶座!超市龍頭要賣現烤麵包、熟食三寶

▲▼全聯,超市             。(圖/資料照)

▲全聯今年預計將達成1,000店、營收1,200億元的目標。(圖/資料照)

記者曾婉婷/綜合報導

為持續穩坐超市龍頭寶座,全聯這兩年以烘焙與熟食做為超市差異化戰略武器,除日前砸下7.92億元買下白木屋拓展阪急麵包販售市場外,也開始在門市擴大熟食品項,並逐漸鋪設玉米、茶葉蛋、地瓜等熟食,內部更稱其為「熟食三寶」。

為搶攻一年800億元的台灣烘焙市場,全聯於2016底和日本H2O食品集團下的阪急BAKERY攜手合作,取得獨家授權的急凍二次發酵技術及冷凍麵團,在部分門市以低於市場平均價格的25元販售現烤麵包,為台灣烘焙市場投下一顆震撼彈。

目前全聯的烘焙品類共分三大塊,一為甜點品牌We Sweet;二為機製麵包品牌Read Bread;第三則是現烤烘焙商品,即為與阪急BAKERY合作的阪急麵包。全聯指出,阪急麵包目前僅在20家門市販售,平均每店一天可賣300個麵包。

▲▼全聯,超市             。(圖/資料照)

不過,現在的現烤麵包冷凍麵團皆是從日本運來台灣,加上關稅、冷凍配送運費等,成本實在過高,即使目前已將部分麵包售價從25元調整至30元,但仍是不符成本,幾乎每賣一個就賠一個。因此,全聯買下白木屋廠房設備,就是為了要建設自己的冷凍麵團場和區域烤焙廠。

全聯指出,白木屋的廠房之後將會改建成一個冷凍麵團場和一個區域烤焙廠,並會在北中南各地陸續建設區域烤焙廠,未來期望能將現烤麵包拓展到全台每一家門市。至於白木屋品牌跟店面部分是否會保留,對此全聯表示,目前還沒有考慮到這方面。

另外,在熟食部分,其目前僅佔生鮮10%,但後續將持續開發更多品項,像是最近很夯賣的雞胸肉,即為全聯自行找廠商開發供應,拆開吃或微波吃都可,因方便性高十分受到健身族群喜愛。另接下來還會擴大發展「熟食三寶」玉米、茶葉蛋、地瓜等,預計2到3年內全台門市都能看到。

▲▼全聯,超市             。(圖/資料照)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