午後欠活力?專家:別迷信咖啡茶飲 喝這種「回神飲料」才對

園之味 。(圖/園之味提供)

圖、文/利眾公關提供

午餐吃飽就犯睏?下午開會哈欠連連難專心? 別再讓午後的失神、無神影響你的思緒與工作效率! 最新的超商銷售數字顯示,多數上班族習慣在午餐後購買咖啡或茶飲,希望開啟專注、有活力的下半天,但專業營養師宋明樺提醒,有時候明明不累卻覺得懶懶的、想耍廢的時刻,可能只是攝取的營養沒有被適當轉換導致的「假性疲勞」!想要給自己一整個下午的活力、順利完成下午的工作,營養師建議,光是換種飲料,將餐後飲品改為微酸甜口感的100%果汁,就能幫助你活力回神。

園之味 。(圖/園之味提供)


營養轉換不完全,讓你腦袋鈍鈍?

專家:微酸甜的100%果汁可能比咖啡、茶飲更能讓你活力回神!

為什麼午餐後特別容易失神、無神、沒精神? 宋明樺營養師解釋,進食後消化器官開始動作轉換食物能量,同步啟動讓人睡意全開的副交感神經。同時進食後的胰島素分泌,也會讓血糖降低引發嗜睡。營養師提醒,下午懶懶失神想耍廢一下的狀況,可能是因為體內的營養沒有得到適當轉換導致的缺活力小訊號。從超商銷售數字來看,目前約8成左右的上班族會選擇咖啡、茶飲作為午餐飲品,但營養師指出,其實飯後飲用酸甜口感的100%果汁,也許更能幫助回神。

園之味 。(圖/園之味提供)

有機酸、維生素C、抗氧化物
微酸甜果汁三種活力補充元素 專家一次解構

宋明樺營養師指出,大部分民眾一定有過飯後「突然好想喝點酸酸甜甜果汁」的經驗,其實可能都是身體正在發出缺乏活力需要回神的小訊號。營養師進一步說明,由於100%果汁中的有機酸可以幫助營養代謝、產生能量,再加上維生素C、花青素等抗氧化物可以使自由基穩定,進而提供大腦及身體足夠的活力。對於平時忙於工作、無法維持均衡飲食的外食上班族來說,是最適合的活力飲品選擇。

園之味 。(圖/園之味提供)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