苦求失智症家人吃藥 導演跪地爆哭:怕你忘記我是誰

記者林映妤/台北報導

占星師王奇(小王子)跨界成為導演,執導短片《阿公》榮獲洛杉磯當地短片競賽最佳亞洲及最佳男演員獎。14日首映會,王奇家人也現身,他情緒一來激動落淚,因為電影中描述的阿茲海默症、帕金森氏症正是改編自家人真實經歷,王奇透露,自己曾經跪著求長輩吃藥,家人扶持真的很重要。

▲▼《阿公》公益特映會。王奇(圖/記者李毓康攝)

▲▼《阿公》公益特映會,王奇難忍情緒哭了。(圖/記者李毓康攝)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阿公》公益特映會。王奇(圖/記者李毓康攝)

王奇砸50萬以上積蓄拍片,選角還用塔羅牌算,如今男主角鄭平君獲獎,他認為是最好的安排。他透露,家中發病長輩曾有小中風,「老一輩都很ㄍㄧㄥ,看了醫生卻不願意吃藥,覺得是尊嚴問題。我跪哭、求他吃藥,告訴他『我最怕有一天你忘記我是誰』。」

今天老爸上台承認自己有失智症,王奇台下暴哭,「家裡另外一半很重要,我媽媽都自己消化掉,所以我都沒有碰到爸爸發脾氣。」活動上也播放吳奇隆跨海祝賀影片,「本想找小S錄影片,但她去非洲;找吳奇隆是因為之前作秀展認識他5、6年,常幫他產品的活動行銷操刀。」

王奇笑說:「算準吳奇隆不會拒絕(錄影片),他人很nice也力挺我,這個月底我們會見面,如果之後他有願意跟我合作當然開心。」

▲▼《阿公》公益特映會。鄭平君,王奇(圖/記者李毓康攝)

▲▼《阿公》導演王奇、男主角鄭平君開心拿獎。(圖/記者李毓康攝)

▲▼《阿公》公益特映會。鄭平君(圖/記者李毓康攝)

男主角鄭平君則說,自己的叔叔本身就有阿茲海默症,做功課時就參考對方狀況,「我會提早一個小時去片場進入情緒,寫紙條告訴自己要注意眼神,因為我平常眼神很銳利;也會注意肌肉,因為我平常打球、武術,有練身體。」

►電影新聞+實用資訊,加入『ETtoday看電影』就對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