方志友拿斧頭追殺兇手 「回家後⋯全身傷」

記者裴璐/台北報導

張立昂、方志友兩人不約而同挑戰新戲路,倆都是首次接演驚悚恐怖片。張立昂拋開偶包,自曝為了詮釋好角色,被導演北村豐晴要求參考KID林柏昇的個性,「他們都是屬於活得很瘋狂的人!」這點與張立昂本身個性有很大的落差,坦言一開始超難適應,一直在跟角色拉鋸。

▲方志友拿斧頭追殺兇手。(圖/TVBS)

張立昂被女孩附身。(圖/TVBS)

其中有一段張立昂被小女孩鬼魂附身,他必須詭異又可愛,堪稱劇中亮點,他為此特地觀察並且側錄小女孩演員說話的樣子與動作,甚至參考關於小朋友的驚悚美國影集。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方志友飾演一名神秘少女,不僅穿著走黑白路線,連造型都改成飛粗眼線與裸唇妝,跟以往的甜姊兒形象落差極大,「殺青後我整個愛上這個妝容,現在私下妝容都會兇一點。」

▲方志友拿斧頭追殺兇手。(圖/TVBS)

▲方志友拿斧頭追殺兇手。(圖/TVBS)

▲方志友在劇中飾演神秘的女子。(圖/TVBS)
 
方志友回憶有場戲,她需要情緒大爆發,拿著斧頭要殺「命案真兇」,那場是室外戲,夜晚寒流來襲又下雨,拍到最後身上都是濕泥巴,情緒緊繃加上寒冷的天氣,身體開始無法控制地顫抖,更因需要大力搶奪的動作,造成身上有些抓傷,「當下我顧不了這麼多了,回家後才發現全身傷痕累累,但超過癮!」張立昂也大讚方志友演技,「她就像真的剛殺完人一樣,就算導演喊卡,她整個情緒和表情還是沉浸在角色裡,我也就被她的表現吸引,完全著迷在戲裡了!」

《噬膽72》描述一群「噬膽者」需在陳年凶宅中待滿72小時,並全程直播實境秀,待到最後的獲勝者可得百萬獎金,張立昂所飾演的猛鬼Youtuber「方程威」以及方志友飾演的犀利部落客「留美娜」就是其中的參賽者。雖然故事走恐怖路線,但兩人說拍攝片場一點都不可怕,不過工作人員還是會替大家準備米、鹽等避邪品,演員們也會自備平安符隨身攜帶。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