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椅上躺2小時險死!醫院「丟包」癌末病患:他沒繳住院費

▲▼長椅。(圖/PIXABAY)

▲南韓驚傳一名癌末病患因繳不出住院費遭醫院丟包在1樓長椅。(圖/PIXABAY)

國際中心/綜合外電報導

南韓首爾一名癌末患者因長期未繳納住院費,家屬也拒絕將他接回,因而被院方丟包在醫院1樓長椅上。由於病人已經失去自理能力無法行走,因此直到2小時後,才被其他民營救護車送往國立醫院急診室,更花了1週才回復狀態,轉回一般病房。據悉,醫院如果遇到相關事件,應該通報警察,由警方協尋其他家屬,然而該醫院卻略過相關手續,直接丟包病患。

根據NEWSIS報導,首爾某間綜合醫院5日被發現門前長椅上竟躺著一名沒有自理能力的癌末病患。院方表示,該名病患長期欠繳住院費,好不容易聯繫上家屬,對方卻表示,無法替病患繳納費用,更拒絕將其帶回。院方澄清,絕對沒有「丟包病患」,而是因為該名病患已經癌症末期,醫院無法再進行其餘治療,在這樣的情況下也無法讓他長期住在醫院內,因此已經「透過相關手續」替他辦理出院。

「被丟包」的病患在醫院1樓的長椅躺了2個多小時後,才由民營救護車送往國立中央醫療院急診室,經過1週才回復正常狀態轉往一般病房。據悉,該名患者雖然因病重沒有自理能力,但是仍有意識,在這樣的狀態下,被醫院「放」在長椅上,實在是不近人情。

根據相關人員表示,通常醫院如果遇到聯絡不上病患家屬等類似情況時,應該將個案轉介警方,由警方協尋其他親屬。然而該醫院卻沒有採取相關手續,直接將沒有自理能力的病患丟包在長椅上。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