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陸能做出自己的晶片和操作系統? 郭台銘:絕對可以

▲▼鴻海嘉年華,鴻海董事長郭台銘。(圖/記者李毓康攝)

▲鴻海董事長郭台銘。(圖/記者李毓康攝)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富士康投資大陸30周年,能發展到現在的規模靠的就是「創新」。據大陸官媒《人民網》14日公布的專訪,鴻海董事長郭台銘認為,大陸改革開放是一次成功的創新,除了深圳是最好的證明之外,擁有龐大市場的廣東只要堅持創新驅動發展,「絕對可以」做出自己的晶片和操作系統。

郭台銘表示,「廣深高速」是他很喜歡的名字,無論政府還是企業的領導者,都一定要具備「廣深高速」的能力,要有高度、廣度、深度,才能有速度,「高度要夠,廣東要站在高處看世界前沿的技術;廣度要夠,粵港澳大灣區乃至世界,最好的技術都可以拿來用;深度要夠,不管現在還是將來,核心的技術,關鍵的組件和設備,我們要自主創新。」

至於大陸能不能做出自己的晶片和操作系統?郭台銘認為,「絕對可以」。他指出,科技創新向來以市場為導向,廣東是全大陸第一經濟大省,珠三角洲邊人口有6000至8000萬人,相當於一個中等國家的市場規模,所以廣東背靠如此龐大的市場,只要「堅持創新驅動發展,未來一定沒有問題。」

▼晶片製造。(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半導體產業、晶片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郭台銘強調,我們要引領未來世界科技的創新,再以創新來驅動發展,「應該不停地創新,不要抄別人的,走自己的道路」,但是「核心技術領域的創新,不能急功近利」,因為打造一個操作系統至少需要20年的時間,方向定了路還要一步一步慢慢走。

除此之外,郭台銘透露,富士康從1984年至今全球專利累積申請量是華人企業排名第一,今年計劃展開園區改造,機器人將會取代一部分勞動力,勞動密集型工廠會遷移到勞動力成本更低的二、三線城市,過去的老廠房會升級並作為研發產品、創新技術的場地。

郭台銘說,富士康在深圳龍華的產業園預計5年改造完成,把產業園門口的梅觀高速當成美國的「280高速公路」,因為隔壁就是華為,往南就是騰訊,大量的創新企業、創新要素都在這裡聚集。

▼富士康在深圳龍華的產業園。(圖/CFP)

▲▼富士康,深圳,龍華(圖/CFP)

★ 版權聲明:圖片為版權照片,由達志影像、CFP視覺中國供《ETtoday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達志影像、CFP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違者必究!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