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世足賽/巴西世界盃爺爺辭世 兒子接棒捧他的大力神杯

▲▼ 世界盃爺爺與德國球迷。(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 世界盃爺爺與德國球迷。(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

說到巴西隊陣中的球星,就會想到看板球星內馬爾(Neymar)、門將奧利森(Alisson)等優秀球員;但說起巴西足球最偉大的球迷,這個頭銜只屬於一個人——費爾南德斯(Clovis Fernandes)。 費爾南德斯就是著名的巴西「世界盃爺爺」,他手捧大力神杯為巴西加油的畫面,是2014巴西世界盃的經典,卻在2015年9月因癌症辭世。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費爾南德斯為了到現場觀看國家隊比賽,創下造訪66個國家、親臨現場的比賽高達150場。而費爾南德斯的形象,也留在所有巴西球迷的心中。永遠戴著一頂牛仔帽,手裡緊握著一座複製的大力神杯。 這也是為什麼,球迷們喜歡把他叫做「金盃爺爺」或者「大力神杯牛仔」的原因。

他也經歷了三次巴西的世界盃決賽,見證森巴軍團在美國和日本舉起大力神杯的光榮時刻。 費爾南德斯曾經在接受國際足總官方電視臺的採訪時聊起了自己的足球人生,「我是在1970年墨西哥世界盃時愛上足球的,那時我15歲,我在電視上看了所有的比賽,對足球的熱情就此產生。」 。

費爾南德斯也曾聊到和世界盃的淵源,「我對自己承諾有朝一日一定要坐進世界盃賽場,我想跟著巴西隊進入世界盃的決賽。這個夢想在1990年的義大利實現了,所有心中的壓抑和對於國家的狂熱通過一種難以置信的力量爆發了,我將這種狂熱持續到了現在。」

2014巴西世界盃四強賽,是費爾南德斯在現場欣賞的最後一場世界盃比賽。巴西隊在自家主場以1比7慘敗於德國,止步四強。 費爾南德斯抱著大力神杯在場邊流淚。隨後,他將自己視作珍寶的金盃送給了一位德國女球迷,他向德國球迷說,「帶著它去決賽吧!我很難過,但這是你們應得的,祝賀你們!」

巴西世界盃後,2015年的9月16日,費爾南德斯與病魔的長期抗戰來到終點與世長辭。2018俄羅斯世界盃,這位「金盃爺爺」將以另一種形式登場。他的兩個兒子將穿著他的T恤、帶著他的大力神杯在觀眾席上支持巴西隊。 費爾南德斯從來沒有離開過球場,也沒有離開過他最摯愛的巴西隊。

 ★引頸期盼世足即將開打 本屆各國超級球星超吸睛!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12強棒球賽A組在墨西哥舉行 外媒預測預賽分組隊伍

前領隊浦韋青等6人遭起訴 樂天桃猿發出聲明

韓國啦啦隊女神李雅英加盟富邦 IG有73萬粉絲、獲選人氣王

勇士格林又脫序爆炸 開賽不到4分鐘慘遭驅逐出場

葉詠捷相隔近10年重返中職 加入台鋼雄鷹教練團

勇士柯瑞氣哭了! 飆致勝三分彈怒踹板凳釋放壓力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