赴陸台灣青年鄭博宇:就算在「天橋上貼膜」我也要留下!

▲赴陸台灣青年鄭博宇:就算在「天橋上貼膜」我也要留下!。(圖/ETtoday)

▲鄭博宇在參加海峽論壇,分享自己的創業歷程。(圖/ETtoday新聞雲,下同。)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第十屆海峽論壇」日前在廈門舉行,不少赴陸發展的台灣青年都上台訴說自己的故事,32歲的台灣青年鄭博宇就說,他對大陸的發展充滿信心,可是自己到大陸的初期,卻非常不順利,不過仍咬牙撐下去,「當時我跟朋友說,就算在天橋上賣貼膜,都要留下來!」

根據陸媒《中國台灣網》報導,鄭博宇在「海論十年精彩無限,海峽論壇十年故事匯」上表示,他3年前參加了第七屆海峽論壇,便決定到大陸尋找機會,「大陸很多城市都可以讓人感受到它的發展,每一次來都感覺到這裡在變化,這是一個讓你感受到在往前走的地方。」

▲赴陸台灣青年鄭博宇:就算在「天橋上貼膜」我也要留下!。(圖/ETtoday)

鄭博宇剛到大陸發展時並不順利,台企外派的工作沒有五險一金、正常休假,加上離家遠,家人都不在身邊,生病了也只能自己買藥硬撐,最苦的時候,甚至還告訴朋友,「就算在天橋上賣貼膜,都想留下來!」鄭博宇強調,會這樣咬牙硬撐,是因為他相信大陸肯定有發展性。

鄭博宇後來得到「首鋼集團」創業公社的邀請,成為集團內第一名台灣員工。打拚了3年,鄭博宇目前是北京創業公社「港澳台事業部」的總經理,負責替赴陸創業的台灣青年提供協助,對於國台辦的「惠台31條措施」,他認為,給予了台灣青年一個「公平起步」的機會,因為很多台灣創業者過去在大陸很難申請公司,現在有「同等待遇」的話,吸力一定增強很多。

▼海峽論壇主辦方頒獎給台灣青年(右二為鄭博宇)。

▲赴陸台灣青年鄭博宇:就算在「天橋上貼膜」我也要留下!。(圖/ETtoday)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