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世足賽/密西根戰前換帥仍奪NCAA冠軍 皮克激勵西班牙

▲西班牙主力後衛皮克以密西根大學戰前換帥仍奪冠為例勉勵全隊。(圖/記者游郁香攝)

▲西班牙主力後衛皮克以密西根大學戰前換帥仍奪冠為例勉勵全隊。(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記者游郁香/綜合報導

欲一雪4年前止步小組賽前恥的西班牙,在世界盃開踢前締造了20連不敗的紀錄,主帥盧柏迪古(Julen Lopetegui)卻突然在開幕前29小時被炒魷魚,陣中後防線的大將皮克(Gerard Pique)在個人推特以曾遭遇類似狀況的密西根大學仍奪得1989年NCAA冠軍為例,勉勵西班牙保持團結。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密西根大學曾獲得1989年NCAA冠軍,這種事(戰前換帥)並非第一次發生。我們現在應該比任何時刻都團結。」皮克在自己的推特上勉勵西班牙全隊,他所提及的密西根大學曾在「3月瘋」(March Madness)開戰前,遭逢了主帥弗萊德(Bill Frieder)與亞利桑那大學私下達成協議,準備在該季結束後轉投亞利桑那。

這件事在開打前曝光,密西根大學同樣因為深感遭背叛,憤而開除了弗萊德,結果臨危受命的助教費雪(Steve Fisher)率密西根大學奪下首冠,寫下了歷史。

在世界盃開踢前夕主帥突然被撤換,難免還是會影響軍心,不過西班牙昔日的中場「大腦」哈維(Xavi Hernandez)倒是很贊同西足協做的這個決定,「現在的處境很困難,但我覺得他做了對的事,球員過去也都見過這樣的事,我也相信球隊能在世界盃有好的表現。」

▲西班牙主力後衛皮克以密西根大學戰前換帥仍奪冠為例勉勵全隊。(圖/記者游郁香攝)

▲西班牙主力後衛皮克以密西根大學戰前換帥仍奪冠為例勉勵全隊。(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世足賽最新賽程曝光  死亡之組誰能突破重圍?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兄弟開季24人名單出爐陳俊秀入列 悍將帶滿28人包含3洋投

大谷道奇主場首戰「愛妻」真美子沒缺席!抱著愛犬一旁觀戰

大谷主場首戰敲長打「跑過頭」無礙!率道奇擊落紅雀收開門紅

柯瑞落淚原因曝! 柯爾直言格林不可原諒:若輸了問題更大

快訊/大谷翔平開幕戰首打席敲二壘打 跑過頭在三壘出局

準備去「粒保樂園」!台鋼雄鷹啦啦隊「一粒」4月班表出爐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