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車主、乘客同性別」才出發! 滴滴順風車恢復夜間訂單

▲▼滴滴出行公司總部。(圖/CFP)

▲滴滴叫車很方便。(圖/CFP)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滴滴順風車此前因為「空姐乘車遭司機殺害」後受到輿論關切。該公司13日發布整改措施,15日起將局部恢復部分夜間時段的訂單,但是只允許車主與乘客為同一性別才可出發,意思是男車主接男乘客,女車主接女乘客。

據北京晨報報導,被推上風口浪尖上的滴滴順風車於5月12日零時起,公司平台上大陸業務停業整改一周,之後又暫停接受22時至6時期間出發的訂單。而最新進度為恢復部分夜間時段的訂單,具體開放時間段是22時至24時和5時至6時。

目前因為出於安全考量,滴滴表示,以上兩個夜間時段的順風車訂單,將只允許車主與乘客為同一性別方可合乘出行,即男車主接男乘客,女車主接女乘客。

此外還將在22日進行小范圍上線測試護航模式和安全共建卡功能。開啟護航模式,乘客可自動分享路線給緊急聯絡人,平台也會隨時關注有無異常;安全共建卡功能則可展示車主和乘客上傳的真實照片和車輛等資訊。

同時,本月內滴滴快車、優享、拼車、小巴也將在大陸國內小部分城市測試行程中錄音功能,以便在司乘雙方發生糾紛投訴時取證判責,從而進一步保障雙方的安全和權益。

滴滴公司對於空姐乘車遇害事件,曾懸賞100萬元人民幣尋找疑兇司機;近日參與搜尋嫌疑人劉振華的鄭州市水上義務救援隊,委托律師向滴滴提出懸賞支付,讓事件再次引發關注。

滴滴表示,已經委托北京環球律師事務所全權保管100萬元人民幣線索資金,與線索提供人的後續溝通及獎金發放工作,由於目前有多個團體和個人提出領取獎金的要求,希望相關申領人能夠盡快提供切實有效的證據,一經核實將盡快把獎金給到最合適的個人或團隊。

滴滴指出,如果在9月1日仍無公安機關確認有效線索,該獎金將直接捐贈給公安部主管的中華見義勇為基金會,以弘揚社會正氣,倡導見義勇為,幫助更多有需要的人。

▼殺害空姐的嫌犯司機劉振華。(圖/翻攝自陸網)

▲空姐搭乘滴滴後遭性侵殺害,司機劉振華仍在逃亡,大陸網友肉搜他的相關資料。(圖/翻攝自陸網)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