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雨炸南台灣 南高屏東發布豪雨特報

記者陳詩璧/台北報導

豪雨襲擊南台灣,中央氣象局發布豪雨、大雨特報,受到熱帶性低氣壓及其外圍環流影響,今(14日)下午4點20分開始台東縣、台南縣、高雄市和屏東縣要特別注意局部大雨或豪雨發生的機率,列為豪雨特報警戒縣市,其他包括了雲林、嘉義、南投、澎湖、宜蘭、花蓮地區及臺中山區等7縣市則列大雨特報警戒縣市,亦有局部大雨發生的機率,請注意瞬間大雨、雷擊及強陣風,山區慎防落石坍方、溪水暴漲及土石流。

▲中央氣象局今(14日)下午發布大雨特報。(圖/翻攝中央氣象局網站)

▲中央氣象局今(14日)下午發布大雨特報。(圖/翻攝中央氣象局網站)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截至今(14日)下午4點50為止,全台日累積雨量,第一名為屏東佳冬,達195毫米,第二名為屏東枋寮達157.5毫米,第三名為屏東春日鄉的士林測站達143毫米,目前前10名都落在屏東和台東。另外,最近一小時最大降雨量是出現在屏東縣高樹鄉的新豐測站達44毫米

中央氣象局預報員張心華說,熱帶低壓預計今(14日)晚靠近西南部,深夜到明(15日)上午則逐漸通過台灣,移動到東北角外海。目前要觀察的是熱帶低壓接觸陸地之前有沒有機會發展成颱風,由於現階段觀察熱帶低壓比較靠近陸地,增強機會較為限,但仍無法排除型台颱風可能。如果沒有形成颱風,經過時是熱帶性低壓,還是會於出海後形成明顯環流。

至於16日之後又會有一波水氣,西南氣流持續影響台灣,所以一直到下週一都會持續有明顯降雨,主要集中在中南部、台東地區,至於宜蘭、花蓮的降雨情況則要看熱帶低壓後續移出位置。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