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官員一致同意! 對陸500億美元關稅計劃傳一周內實施

▲▼上海洋山深水港四期碼頭,全球最大的集裝箱自動化碼頭。(圖/翻攝自中國新聞網)

▲上海洋山深水港,全球最大的集裝箱自動化碼頭。(圖/翻攝自中國新聞網,下同)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中美貿易關係一直處於飄忽不定的狀況,第三回合磋商後仍沒有詳細結果。據《華爾街日報》報導,知情人士透露,美國高級貿易官員日前一致認為,應該針對中國實施500億美元(約新台幣1.48兆元)關稅措施,雖然美國總統川普尚未點頭,但會和其助手於14日敲定對中方的關稅計劃。

報導援引知情人士表示,川普上周前往加拿大參加七大工業國峰會(G7)之前,白宮、美國商務部、財政部、美國貿易代表辦公室高級貿易官員就中國關稅問題召開會議,所有人都一致認為美國應該實施對中關稅舉措。但這些官員稱,川普還沒最終點頭,對於是否向中國施加重壓的問題,可能要再仔細考慮,尤其是希望中方政府在推動北韓放棄核武器方面能給予合作。

有位川普政府的官員指出,川普及其助手擬定在14日最終敲定對中國的關稅計劃。他還說,從川普對中國發出關稅警告以來,中方遲遲沒有採取措施解決美方對其貿易行為的關切,導致美國不得不採取行動。

▲▼上海洋山深水港四期碼頭,全球最大的集裝箱自動化碼頭。(圖/翻攝自中國新聞網)

關於中國的關稅計劃,白宮曾表明,對價值500億美元的進口中國商品加徵關稅,清單預計在6月15日公布,金額會隨著商品清單調整而變化,並可能在未來一周內實施。報導就說,「此舉強化了美國政府的全球貿易攻勢,可能引發中國政府的強烈報復。」

不過,有另位消息人士透露,「中方向美方代表團陳述了中國企業購買更多美國大豆、玉米、天然氣、原油、煤炭等農產品和能源產品的計劃,中美官員估計這份採購計劃在第一年的價值接近700億美元(約新台幣2.09兆元)。」他說,中方明確告知美國商務部長羅斯(Wilbur Ross),若川普政府繼續推進對中國商品關稅計劃,採購提議將不會生效。

▼美國總統川普出席川金會後記者會。(圖/路透社)

▲▼川金會/美國總統川普出席會後記者會。(圖/路透社)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路透社供《ETtoday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路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