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令政風處查北農帳 柯P坦承:市府長期不依法行政習慣了

▲▼台北市議會,柯文哲備詢,施政報告,市長柯文哲,北農總經理吳音寧。(圖/記者季相儒攝)

▲台北市長柯文哲、北農總經理吳音寧。(圖/記者季相儒攝)

記者陳家祥/台北報導

台北農產公司總經理吳音寧上任後風波不斷,淪為議員攻擊目標之於還因為用公費買殘菜、送酒等,驚動檢調介入調查,市長柯文哲更指示政風處介入查帳,引發關注。但議員質疑,北農為民營公司,政風處不該進行查帳動作;對此,柯文哲14日也坦言,沒具備《公司法》常識,連整個府在處理時都沒先翻公司法,「長期不依法行政習慣了,整個政府都亂套了。」

柯文哲表示,很簡單就是這樣,北農股權不到50%,不是公營機關,所以政風處不可以查。柯文哲也說,查帳政風處不可以看,也不可以給市長看,「老實講,還好我沒有看」,最後一秒他們說依據《公司法》市長不可以看報告,所以還好。

「北市府有改進地方還是會改進。」柯文哲直言,後來發現整個處理過程,依法北農總經理不用到議會備詢,因為官股股權沒超過50%,「要去的是北市派在北農的公股代表」,但法律上不去,政治上有辦法不去嗎這就政治角力。

柯文哲說,可以查帳的只有監察人,「像我是沒有具備這種知識,發現連整個市府在處理時都沒先翻《公司法》,長期不依法行政習慣了,整個政府都亂套了」,從頭到尾政府運作都不是守法運作。

至於吳音寧現在有沒有進步、攻防上有變得比較厲害?柯文哲說,人一定會進步,「阿米巴被電了也會改變方向啊」,但是這不好,坦白講這樣打來打去他是覺得有點亂。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