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吸管喝咖啡遭酸 林靜儀說:外帶你用5根吸管也沒人有意見

▲▼立法委員林靜儀。(圖/記者李毓康攝)

▲立委林靜儀被網友嘲諷也用吸管喝飲料。(資料照/記者李毓康攝)

記者翁嫆琄/台北報導

環保署預告明年7月起公部門、學校、百貨、連鎖速食店等內用飲料將禁用塑膠吸管,有官員回應「可以用湯匙喝珍奶」,引發民眾爭議;綠委林靜儀稱自己10多年來點熱珍奶時都是用湯匙喝的,卻遭網友貼出林用塑膠吸管喝咖啡的照片。對此,林靜儀14日受訪表示,現在要限制的是內用部份,外帶手搖杯的話,「你要用一根吸管喝、五根吸管喝,不會有人有意見」。

針對網友紛紛找出她用吸管喝飲料的照片來酸,林靜儀下午回嗆,網友找出她用吸管喝飲料的照片,「我不知道為什麼他們沒注意我有自帶保溫杯,我不一定有時間自己裝飲料或請別人幫我裝茶,有人遞飲料來給我,我承認啊!」

她指出,這次談的環保議題是「少一根是一根,能不用就不用,但沒有叫大家絕對不能用」,她一直不知道大家為何要把政策扭曲成這樣,環保署提出在明年7月要實施的是,百貨公司、量販店、連鎖速食店及公部門、學校等,吸管得用非一次性、可分解的吸管,「我覺得這很清楚耶!」

林靜儀說,明年7月並沒有處理外帶的部份,但站在環保立場,若身上能準備環保產品,就能少用一兩根吸管,如果沒帶必須使用,那就使用,這是非常清楚的論述。

她強調,環保署這次談的是全球在談的企業社會責任,企業要賺錢,當然要對環保永續要有責任,環保署限制的業者目前沒聽說有企業出面說不用承擔。

她也不滿指出,網友要做人身攻擊,或是媒體扭曲她的說法,對環保一點幫助都沒有,這三、四天明明可以好好宣導少用塑膠類用品,結果大家都在浪費時間。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