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歲斯文眼鏡哥自稱「檢察官」 收40萬贓款遭警壓制仆街

▲▼19歲少年自稱檢察官收取騙款,遭警壓制帶回。(圖/記者林煒傑翻攝)

▲19歲少年自稱檢察官收取騙款,遭警壓制帶回。(圖/記者林煒傑翻攝)

記者林煒傑/新北報導

新北市永和警分局日前抓到一名19歲陳姓少年假冒檢察官,以每件1萬元的酬勞,向不特定對象收取詐騙贓款,想趁暑假大撈一筆不義之財。警方接獲情報追蹤,本月8日趁陳少取款時,將他壓制在地帶回偵辦。

永和警本月7日接獲一名王姓民眾來電,表示「接到電話有檢察官告知,自己的帳戶遭到監管,要把戶頭的錢都提領出來,否則帳戶會被凍結」他因在外地無法趕回永和住處,希望警方幫忙向檢察官說明延期。值班警員一聽就知道男子遇到詐騙,並要求王男與警方配合,聯手將詐騙集團抓出。

王男8日下午4時許再度接到詐騙集團電話,稱會派檢察官「當面收取戶頭現金」,王男與警方相約前往約定地點,果然等到一名自稱「檢察官」的陳姓少年出現,埋伏警員一擁而上,將陳少壓制在地,並在他身上搜出偽造公文書、手機3支及2萬元贓款。

▲▼19歲少年自稱檢察官收取騙款,遭警壓制帶回。(圖/記者林煒傑翻攝)

陳少向警方表示,他暑假期間找打工,在網路上發現有人徵求外務,工作內容稱「只要收取包裹,每件就有1萬元酬勞」讓他非常心動,想不到是詐騙集團的工作,他向警方求情自己是第一次詐騙,今天也是被要求來收40萬現金,就拿假公文與人會面,不知道會那麼嚴重。

永和警方提醒,目前正值暑假期間,學子們應多注意求職陷阱,以免成為詐騙集團幫兇,警方訊後仍將陳少依偽造文書及詐欺罪送辦。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