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職場性騷擾 Netflix禁止員工對視超過5秒

▲▼網飛(Netflix)制定新防止性騷擾的內規。(圖/路透)

▲網飛(Netflix)制定新防止性騷擾的內規。(圖/路透)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近年全球掀起「#Me Too」反性騷擾運動,美國知名網路影片串流公司網飛(Netflix)也制定一系列防止職場性騷擾的新禁令,例如:禁止員工彼此凝視超過5秒、禁止長時間擁抱、不能言語調情及不能向同事要電話號碼等。

綜合外媒報導,網飛新影集《黑鏡》(Black Mirror)劇組工作人員透露,公司有許多人在討論「#Me Too」,公司高層也為此開了一場反性騷擾會議,討論哪些行為是不恰當的舉動,像是注視他人超過5秒,對方心裡可能會感到不太舒服。但這樣的規定也讓公司員工拿來開玩笑,故意「互相看著對方且一起倒數5秒,時間一到就同時把視線移開。」

▲▼網飛(Netflix)鼓勵員工勇敢說NO。(圖/達志/示意圖)

▲網飛(Netflix)鼓勵員工勇敢說NO。(圖/達志/示意圖)

該員工表示,網飛也鼓勵員工在感覺受到騷擾時勇敢喊出「住手!」等明確的警告,若看到任何不當的行為,應立即向相關單位舉報;不過,公司並沒有禁止辦公室戀情,但有規定如果員工曾被某位同事拒絕過,下次就不能再約對方出去,否則就可能會被視為騷擾;此外,除非得到對方同意,否則不能向同事詢問電話號碼。

面對媒體詢問時,網飛並沒有明確回應事件,僅表示,「我們自豪於為員工提供反性騷擾的訓練,我們希望每一位Netflix的員工都能在安全以及受到尊重的環境下工作。我們相信我們提供的資源能在伙伴面臨不當行為時大聲的說出來,並且不會受到不公平的對待。」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