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被威脅開槍打穿頭!」小五妹淚訴遭霸凌 勇氣感動13萬人

▲▼美國小五女學生說出自己被霸凌的經驗,感動許多網友。(圖/翻攝自臉書/Todd Marcotte)

▲美國小五女學生說出自己被霸凌的經驗,感動許多網友。(圖/翻攝自臉書/Todd Marcotte)

記者錢玉紘/綜合報導

校園霸凌不管在世界各地都是相當嚴重的問題,許多孩子因此不願意去上學,心靈和身體都受到創傷。美國新罕布夏州11歲的女孩就在學區法庭上勇敢講出被霸凌的過程,甚至還曾被威脅要開槍打穿她的頭,她堅定地站出來請求幫助,為受害者發聲,鼓舞了許多人。

5年級的德拉妮(Delanie Marcotte)上周參加了新罕布夏州提柏蘭區教育局(Timberlane School Board)的會議,她在會中念出親手寫的一封信,敘述她在學校受到霸凌的過程,希望學區的領導者們可以幫忙。德拉妮提到,「我想來談談有關霸凌的問題,我本身是個受害者,我的父母為此聯絡過學校很多次,但還是一直繼續。」

她提到,她跟她的同學們都遇過霸凌,「我曾經被惡霸的媽媽,在學校的操場裡直接問我『為什麼要故意找我兒子麻煩』」。德拉妮語帶哽咽地說,自己過去多次被惡霸威脅要用AK47步槍射穿她的頭,還要把屍體埋在她家的院子裡,「我想問問在場的人,你們要怎麼做,來保護我和我的同學不被霸凌,我來這裡就是要站出來,為所有被霸凌的孩子發聲」。

 她說完之後,在場的一名女性官員回應「我們很驕傲你能來到這裡」,其他人則是起身為德拉妮鼓掌。她的父親也在臉書上PO出這段影片,並寫道「這就是真正的勇敢」,她的母親則是發聲明回應,「說實在的,她正在做一件我自己從來沒有勇氣做到的事情,我在高中的時候也曾被霸凌,我們100%支持德拉妮,並且會盡我們所能來保護我們的孩子」。

德拉妮的影片已經有超過13萬次觀看,許多人都發聲支持,「你這麼做真的很勇敢」、「看完這影片讓我哭了」、「做得很好,德拉妮,繼續保持堅強,並且做自己吧」、「希望德拉妮知道,這裡有很多人支持她」。

校區的督學則是回應,他們會持續鼓勵孩子把看到聽到或正在經歷的,所有讓他們感到不舒服的事情說出來,「我們會認真對待所有人的問題,並且會給予德拉妮她所需要的支持」。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