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童上海迪士尼「自撞燈柱縫2針」 園方:無責但可賠償玩具

▲▼上海迪士尼傳出「蒂蒂」遭女遊客拍頭,因此送醫急救。(圖/翻攝自上海迪士尼微博)

▲上海迪士尼遊行。(圖/翻攝自上海迪士尼微博)

記者高敏鳳/綜合報導

4歲的女童曉曉(化名)5月初到上海迪士尼遊玩時撞到園區的路燈,當場血流不止。事發後,女童父親王先生認為,園方對於子不高的小孩有不安全上疑慮,應承擔全部的責任;迪士尼方面則回應無責,但願意提供一個絨毛玩具作為安慰。

據澎湃新聞報導,王先生回憶當時狀況,女兒5月2日在上海迪士尼晚上燈光秀結束後離開的路上,往旁邊跑開了,然後額頭便撞上路燈上八角形裝飾部分,當場血流不止。他說,當下抱著女兒去找迪士尼工作人員,有做消毒,但是因為傷口較深,最後去大醫院看診,縫了2針,至今為止,共花了醫藥費1637.85元人民幣。

「事情發生之後,我多次要求園方提供事發地點的監控視頻,但都被拒絕了,理由是不方便提供。」王先生表示,帶有八角形裝飾棱角的路燈燈柱在園內多處有分佈,加上對環境不熟,已經記不清具體是哪根燈柱,希望可以通過調閱錄影器看女兒是怎麼撞傷的,以釐清事故責任。

▼女童撞燈柱縫2針。(圖/翻攝自澎湃新聞,下同)

▲▼女童在上海迪士尼撞八角形燈柱縫兩針             。(圖/翻攝自澎湃新聞)

王先生認為,兒童遊樂園本應對安全標準要求極嚴格,迪士尼未盡到娛樂場所的安全保障義務,路燈上的八角形棱角高度與小孩身高相仿,甚至在一些小孩的眼睛高度;同時,很多遊客還在園內時,園內便光線昏暗,園方應該承擔事故的全部責任。

此事件迪士尼的後續處理交由第三方公估公司全權負責。第三方公估公司表示,從監視錄影器上來看,當時王先生一個人走在前面,孩子與母親走在後面,後來孩子基本脫離了母親身邊的範圍,往旁邊的不同方向跑,接著就不小心撞到了燈柱上,而且那個燈還是挺亮的,下面的整個照明應該是沒有什麼問題。

第三方公估公司再說,迪士尼責任不大,或者說基本沒有責任,但是迪士尼願意提供一個毛絨玩具,價格約為200元人民幣左右,1600多元的醫療費中,去疤費有有700、800元人民幣的樣子,如果去掉除疤藥膏,差不多就300多元人民幣。

網友對於此事也議論紛紛,「這家長也是夠了,自己小孩沒看好來找園區負責,可笑」、「小孩吞硬幣還會窒息,是不是也要告央行」、「你自己拉好孩子不就完了」、「走在路上摔倒了要不要告市政部門路沒修好,具有安全隱患,真是矯情」、「還好槓上的是迪士尼」。

女童撞上的八角形燈柱。

▲▼女童在上海迪士尼撞八角形燈柱縫兩針             。(圖/翻攝自澎湃新聞)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