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世足賽/埃及梅西得到前輩支持破紀錄 得到很大鼓舞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

埃及前鋒薩拉赫(Mohamed Salah)透露,他得到前切爾西前鋒德羅巴(Didier Drogba)的支持,去打破非洲球員在英超聯賽單賽季進球的紀錄。在利物浦的初賽季,薩拉赫打進了32球,在贏得了英超金靴獎的同時,成為了英超聯賽歷史上單賽季進球最多的非洲人。

▲非洲足球先生德羅巴。(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非洲足球先生「魔獸」德羅巴。(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此前,這個紀錄是由德羅巴保持的,他在2009-2010賽季打進29球,並幫助切爾西贏得了英超聯賽冠軍。而薩拉赫近日則透露,在2月份,自己在告知德羅巴要打破他的紀錄時,他獲得了象牙海岸人的支持。當我達到20個進球時,我與德羅巴交談過,他告訴我,「請打破紀錄」我笑了起來:「不用擔心,我會的。」

我要設法完成它,所以我想,「在賽季結束前我還有一些比賽要打,我可以打破歷史紀錄,這對我來說是一個很大的鼓舞。」

不管對於德羅巴還是薩拉赫,這項紀錄代表的都不只是個人,更是整個非洲的榮耀,這也相當難能可貴,球員不只是在場上競爭,身為前輩也給予後輩莫大的支持,相信薩拉赫也會更加有自信,並有好表現。紀錄只是一時,但能為整個國家爭光,這比起紀錄都更為要。

▲薩拉赫。(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薩拉赫。(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薩拉赫本賽季一共為利物浦隊打進44球,其中聯賽32球,幫助俱樂部晉級歐冠決賽,但僅在決賽上場半小時後因為與拉莫斯(Sergio Ramos)發生碰撞,肩部受傷而被迫離場,利物浦最終以1比3不敵皇家馬德里。

受傷讓人們對他參加世界盃的前景產生了質疑,但薩拉赫表示恢復的不錯,已經為埃及隊的比賽做好了準備。埃及隊的首場比賽將在6月15日對陣烏拉圭隊,之後對陣俄羅斯和沙烏地阿拉伯隊。

 ★引頸期盼世足即將開打 本屆各國超級球星超吸睛!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涉賭染毒被逮退籃壇8年! 前SBL球星淚崩道歉

「控球之神」拒退休! CP3保羅宣布續戰NBA第20季

快訊/世界12強棒球賽分組出爐 中華隊強碰勁敵日韓

張奕日職存款全交妻子 在台灣靠12強獎金度日

拿出蝴蝶球破壞打者節奏 徐基麟開季3連勝:有看風勢

許基宏突襲短打說「歹勢」 兄弟教頭給徐基麟100分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