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食作家挺賴揆! 除香蕉外還有這水果也能蘸蒜頭醬油吃

▲▼蕉價崩盤!賴清德推「水煮香蕉皮沾醬油」吃法 網友戰翻。(圖/記者宋德威攝、記者屠惠剛攝)

▲蕉價崩盤!賴清德推「水煮香蕉皮沾醬油」吃法 網友戰翻。(圖/記者宋德威攝、記者屠惠剛攝)

記者葉國吏/綜合報導

大家都誤會行政院長賴清德了嗎?行政院長賴清德日前為了搶救蕉農,在臉書發文建議大家可以「將生香蕉帶皮水煮蘸蒜頭醬油吃」,引起網友正反兩面意見,美食作家黃婉玲老師則是發文力挺賴院長「賴揆一點也沒說錯!」還透露其實除了香蕉外,還有一種水果也能蘸蒜頭醬油吃。

▲▼美食作家黃婉玲發文力挺行政院長賴清德。(圖/翻攝自黃婉玲的烹飪教室粉絲專頁)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美食作家黃婉玲發文力挺行政院長賴清德。(圖/翻攝自黃婉玲的烹飪教室粉絲專頁)

美食作家黃婉玲在臉書粉絲專頁發文「煮香蕉蘸醬油吃,這是古老的飲食文化,這一點賴揆並沒有說錯!」她文中指出:「早年台灣盛產香蕉,當颱風天打落一些未熟的香蕉時,農民不會將果實全數丟棄,反而會撿起來煮或蒸,這樣的烹煮動作可以使香蕉的果肉變熟,農家就會將這煮熟的生香蕉蘸蒜頭醬油配飯吃,這是台灣過去農村曾有過的菜餚。」


黃婉玲表示,有些人聽到香蕉蘸醬油吃很恐怖,「這一點我很能理解」,因為這只是長期對食材的既定印象,並沒有對錯。她舉例,就像她愛吃鹹湯圓、但兒子認為湯圓是甜的,所以至今對鹹湯圓這道菜抗拒。

▲香蕉,水果。(圖/翻攝自pixabay)

▲香蕉生產過剩到成價格崩跌,意外引起香蕉怎麼吃的爭議(圖/翻攝自pixabay)

黃婉玲透露,其實除了香蕉可以水煮蘸醬油吃外,其實芒果也可以。「吹落的青芒果不一定做成情人果這樣的甜食,農家也會將青芒果削皮後切塊,蘸著蒜頭醬油當做一道菜配飯,這是過去農村生活因應大自然所延伸的生活機制。」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