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建海洋強國!習近平視察劉公島 北洋海軍在此被日軍全滅

▲要建海洋強國!習近平視察劉公島 北洋海軍在此被日軍全滅。(圖/新華網)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習近平日前在山東考察,前往了威海「劉公島」,劉公島在甲午戰爭時是北洋海軍的基地,北洋海軍也是在此被日軍全滅。習近平參觀後表示,自己一直想來這裡,感受一下,受受教育,「要警鐘長鳴,銘記歷史教訓,十三億多中國人要發奮圖強。」

出席上海合作組織青島峰會後,習近平開始在山東考察,他12日上午首先來到青島海洋科學與技術試點國家實驗室,了解實驗室研究重大前沿科學問題、系統佈局和自主研發海洋高端裝備、推進海洋軍民融合等情況。

▲要建海洋強國!習近平視察劉公島 北洋海軍在此被日軍全滅。(圖/新華網)

習近平參觀完實驗室後指出,自己一直有「建設海洋強國」的信念,發展海洋經濟、海洋科研是推動強國戰略很重要的一個方面,一定要抓好。習近平也勉勵科研人員,「關鍵的技術要靠我們自主來研發,海洋經濟的發展前途無量。」

接著,習近平離開青島,搭乘火車抵達威海,又趕往碼頭,乘船前往膠東(威海)黨性教育基地劉公島教學區,參觀了北洋海軍砲台遺址、甲午戰爭博物館陳列館。習近平表示,自己一直想來自己一直想來這裡,感受一下,受受教育,「要警鐘長鳴,銘記歷史教訓,十三億多中國人要發奮圖強。」

「劉公島」是清末北洋海軍的重要基地,甲午戰爭爆發後,北洋海軍在黃海遭到重創,退回威海衛。但日本海軍的聯合艦隊並未善罷甘休,而是進一步向威海衛進發,攻陷威海衛,登陸劉公島,海軍提督丁汝昌服鴉片自殺,北洋海軍多艘戰艦沉沒,沒沉沒的也全向日軍投降,被編入日本海軍,北洋海軍全軍覆沒。

▲要建海洋強國!習近平視察劉公島 北洋海軍在此被日軍全滅。(圖/新華網)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