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中止美韓軍演 葛來儀:對中國來說是個巨大的勝利

韓美「鷂鷹(FE)」的軍演活動。(圖/路透社)

▲韓美「鷂鷹(FE)」的軍演活動。(圖/路透社)

實習記者朱世凱/綜合報導

美國總統川普先前宣布中止與南韓的聯合軍事演習,甚至要撤走至少32000名駐韓美軍,美國戰略暨國際研究中心(CSIS)亞洲資深顧問葛來儀(Bonnie Glaser)對此表示,「這對中國來說是一個巨大的勝利。

據CNN報導,葛來儀說,川普這項動作確實讓人瞠目結舌,「美國總統單方面跟北韓領導人說『我們要停止跟盟國日本、南韓的軍演』,然後還沒先告知他們,又說考慮撤走駐亞洲美軍,這真是一個驚人的發展。」

川普在新加坡記者會上表示,美國不適合參加昂貴又挑釁的戰爭遊戲,「現在我們在南韓有3.2萬名士兵,我希望能把他們通通帶回家!」。美國前副總統拜登對此表示,「川普政府已經提供北韓許多他們想要的勝利,但我們卻沒有獲得任何回報。」

▼葛來儀認為,美韓終止軍演,對中國來說是個大勝利。(圖/翻攝自中評社)

▲▼葛來儀認為,北京與台北之間達成諒解的機會已經消散了。(圖/翻攝自中評社)

目前駐韓美軍人數約為28000人,駐日美軍則高達49000人,不過美韓一年總要展開好幾場軍演,因此目前仍並不清楚川普計畫中止的為哪場軍演。葛來儀說,北京會認為美韓軍演停止,是美國從朝鮮半島撤軍的先行舉措,這甚至會使美韓聯盟出現緊張,因為南韓人會質疑,「既然要停止演習,美軍為何還要駐守在這?」

密蘇里州共和黨參議員布朗特(Roy Blunt)表示,「我很擔心關於要從南韓撤軍的事情,我會密切關注聯合軍演的討論。」不過南卡羅萊納州共和黨參議員葛瑞姆(Lindsey Olin Graham)說,可以停止軍事演習,「但我不能接受的一件事情,就是拿撤回駐韓美軍當作一筆交易。

▼駐南韓的美軍反化武部隊經常演練北韓發動生化攻擊。(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面對北韓可能發動生化攻擊,駐南韓的美軍反化武部隊經常舉行演練。(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路透社、達志影像供《ETtoday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路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