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野生梅花鹿闖民宅撞鐵門死亡 屋主傻眼:怎麼選我家?

記者宋德威/高雄報導

13日上午10時左右,位於高雄市仁武區烏林里山坡旁的民宅出現「不速之客」,一隻約20公斤的野生鹿跑進社區,民眾初以為是野狗,開門一看嚇到傻眼。鹿隻誤闖民宅不久,疑似自撞鐵門,傷重不治,民眾趕緊通報環保局到場處理。

▲高雄野生鹿隻誤場民宅。(圖/記者宋德威攝)

▲高雄野生鹿隻誤場民宅。(圖/記者宋德威攝,下同)

目擊黃姓民眾說:「住宅區旁為高雄觀音山丘陵區域,野生動物不少,但有野生鹿跑來家裡還是頭一次碰上,真的很特別!好奇的是,這麼多間民宅,怎麼特別選我家,真的很特別。」高雄市環保局仁武清潔隊獲報後,到場協助民眾將鹿隻遺體帶回分隊處理。

專家表示,台灣地區曾是野生梅花鹿的地盤,滿山遍野都可見鹿群在草原上吃草,卻因人為獵捕導致野生梅花鹿漸滅絕。初步判斷,該隻為母鹿,重約20多公斤,疑似從山坡地滑落社區圍牆後,因無法返回受到驚嚇,進入民宅後自撞鐵門後傷重不治。

▲高雄野生鹿隻誤場民宅。(圖/記者宋德威攝)

▲高雄野生鹿隻誤場民宅。(圖/記者宋德威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