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張老師專欄/王貞治健康情形良好 關注軟銀蟬聯冠軍

▲王貞治和國內資深棒球媒體人張昭雄             。(圖/張昭雄提供)

▲王貞治和國內資深棒球媒體人張昭雄 。(圖/張昭雄提供)

張昭雄/日本福岡專訪

睽違兩年餘再度相逢的〔世界全壘打王〕王貞治,近來身體康安,卻於日前透露與相處十年新婚妻子,更是精神抖擻,心情愉悅,在接受訪問時,對於軟銀隊近來走下坡,耿耿於懷,並能否問鼎這項交流賽冠軍頭銜,締造連績四年霸業,極為關切。

身為軟體銀行職棒隊球團會長的王貞治,曾於2009年胃癌動手術後體型消瘦非凡,他在棒球生涯歷程經常訪台,最近一次於兩年前率領巨人隊OB隊到台中與台灣OB隊進行交流賽,王桑與郭泰源投打對決時,不慎摔跤,令在場球迷驚嚇一時,至今仍受一般球迷關心。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王貞治在軟銀歡迎台灣友人。(圖/張昭提供)

王貞治在軟銀歡迎台灣友人。(圖/張昭提供)

筆者日前率同一名老球迷身障胡翔淳(見圖)及其家屬前來福岡巨蛋觀賞軟銀對巨人交流賽,特約見舊識王貞治會長,探訪他手術後的健康情況,王桑表示,最近健康情形良好,在飲食方面必須多加注意,採取少量多餐習慣,即便每天仍舊忙於球團業務,作息也都有規律。眾所周知,王桑是一位很有愛心的人士,當與胡姓身殘見面時,一再鼓勵他要堅強起來,保持心情愉悅,邁向快樂的生活。

▲王貞治和國內資深棒球媒體人張昭雄             。(圖/張昭雄提供)

王貞治和國內資深棒球媒體人張昭雄及友人。(圖/張昭雄提供)

王貞治一向對台灣棒球運動都很關心,尤其對〔台灣職棒〕逐漸進入佳境表示欣慰,但他仍建議台灣方面應要重視基層棒運,往下紮根,他同时也談到中國,擁有擴大人民的中國,應該也要從基層,全力推動,假以時日,必將在世界棒壇佔有一席之地。

談到最近日本職棒交流賽戰況,王桑表示,軟銀隊在交流賽第一週6連勝居榜首,第二週戰績且一直下滑,主要是投手戰力遜色,尤其中繼投手戰力退化,他也提起目前比賽敵隊巨人隊的陽岱鋼,十分稱讚,他說陽岱鋼是一名爆發力很強球員,尤其在守備方面十分突出。

截止13日晚,軟銀對巨人交流賽之3連戰,各勝一場,今晚(14日)將作最後一場決賽,鹿死誰手,對於來此造訪的我們一行,其實都無大礙,一來是,受人尊敬王貞治會長的軟銀隊,另一方則是旅日愛將陽岱鋼矣!

 ★世足賽火熱戰況 即時分組戰績積分一把抓!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兄弟開季24人名單出爐陳俊秀入列 悍將帶滿28人包含3洋投

大谷道奇主場首戰「愛妻」真美子沒缺席!抱著愛犬一旁觀戰

大谷主場首戰敲長打「跑過頭」無礙!率道奇擊落紅雀收開門紅

快訊/大谷翔平開幕戰首打席敲二壘打 跑過頭在三壘出局

柯瑞落淚原因曝! 柯爾直言格林不可原諒:若輸了問題更大

準備去「粒保樂園」!台鋼雄鷹啦啦隊「一粒」4月班表出爐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