端午連假朝聖藍眼淚注意!浪過高全台11航線、55航次停航

▲▼馬祖西莒坤坵沙灘。(圖/記者蔡玟君攝)

▲端午連假計畫到馬祖朝聖藍眼淚,要特別注意航班動向。(圖/記者蔡玟君攝)

記者陳涵茵/綜合報導

端午連假即將到來,不少民眾計畫到離島遊玩或上山避暑,提醒遊客氣象局日前宣告今年首波滯留性鋒面將到來,各地嚴防豪雨造成災情,雖尚有豪雨災情傳出不過由於海面浪高造成船隻停航,航港局天然災害應變小組公告了今(14日)全台各地海運停班停航訊息。

受天候影響6月14日共有11航線、計55航次停航,恆春地區浪一度高達2.25米,航行於屏東東港與小琉球之間的船運公司泰富航運一早在臉書專頁公告午後全面停航,屏東縣政府則表示目前暫無大雨,因東港端風浪較大,安全起見部分船班午後全面停駛,往返東港-小琉球上午已開航18航班、下午停駛20航班;鳳鼻頭-小琉球往返2班全面停航。

▲▼泰富航運14日在臉書專頁公告,中午以後停航。(圖/翻攝泰富航運臉書)

▲泰富航運上午在臉書專頁公告中午以後停航。(圖/翻攝泰富航運臉書)

離島狀況也是全部停航,馬祖地區基隆-馬祖2航次、馬祖福澳-福州馬尾2航次、南竿-東引2航次;澎湖地區高雄-馬公1航次、布袋-馬公10航次、布袋-龍門尖山2航次;蘭嶼地區富岡-蘭嶼4航次、後壁湖-蘭嶼8航次;台東-蘭嶼、台東-綠島各1班次全部停駛,也提醒端午連假計畫到離島旅遊的遊客,務必密切注意航班動態。另外,山區也因雨勢不斷造成場地濕滑,為安全考量熱門景點山川琉璃吊橋於今(14日)宣告暫停開放一天。

▲▼屏東山川琉璃吊橋。(圖/本報資料照)

▲屏東山川琉璃吊橋今日關閉。(圖/本報資料照)

分享給朋友:

推薦行程

讀者迴響

旅遊 熱門新聞

媽媽姓名中1字免費吃王品帝王蟹

GODIVA巧克力霜淇淋買1送1爽吃2天

台南港式飲茶吃到飽試營運

手搖飲2大飲品買1送1只有今天

住礁溪溫泉旅館每人1080起

限時搶訂!6間飯店「雙人1250元起」

燦星推暑假台中直飛日韓最低1.49萬起

498元韓式豆腐鍋吃到飽進駐新店

這一小鍋4月台中、新北連開2家店

直擊/澎湖花火節首場試放今晚登場

熱門行程

Facebook 上等你來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