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Ttoday寵物雲

主人懷孕將牠送去「人道毀滅」?削瘦貴賓狗全身沾尿疑遭虐

▲迷你貴賓狗,狗吊牌,防走丟吊牌。(圖/記者李依融攝)

▲外型可愛的貴賓狗,一直都是家庭中常見的寵物。(示意圖/記者李依融攝/《ETtoday新聞雲》資料照,非本文當事狗)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狗是人類最忠實的朋友,但不少人一直有一種錯誤迷思,就是懷孕期間不能養狗。香港近日就傳出,有懷孕的主人擔心狗狗影響胎兒,將狗狗帶到診所打算「人道毀滅」,更可惡的是,狗狗骨瘦嶙峋,毛髮沾滿尿液,被懷疑主人早有放棄牠的打算,所以一直沒善待牠。

「上天有好生之德,為什麼要親手殺死曾經捧在手心中的寵物呢?」香港「守護浪浪福利協會」日前在臉書粉絲專頁發文透露,去診所救了一隻只有2歲的可愛貴賓狗波波,「只因為牠的主人懷了身孕,主人便決定帶牠去診所打算人道毀滅!」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文章進一步指出,見到波波瘦骨嶙峋,全身沾上尿液,指甲已有至少半年以上沒有修剪過,「明顯一直也沒有被善待過。總之現在主人就是頭也不回地離開了,棄養了牠,這樣的行為,實在令人髮指!」「主人便是寵物的全世界,試問這主人,一下子奪走了牠的所有,包括曾經有的愛,你於心何忍?」

文章說,已經為波波做了檢查,幸好沒有感染心絲蟲,之後也會為波波絕育,待牠身體狀況好一點,再找一個真正愛牠的主人。「養寵物是一輩子的事,愛牠,請別遺棄。讓我們共勉。」

網友紛紛送上祝福,希望波波之後能有一個幸福的家。也有不少網友斥責主人,「為什麼可以這樣呢,連做人基本道理都沒有!」「人的世界很大,很多選擇,但毛孩的世界就只有主人,而這卻不是毛孩的選擇,更不是毛孩迫你去開始。你今天選擇了棄養毛孩,他日你也會如此對待你肚內的BB嗎?還是你想子女他日也如此待你?」另外,有網友認為,幸好主人棄養,免得牠繼續受苦,「主人放棄是牠的福份不再受罪。」

▼「守護浪浪福利協會」臉書PO文

《香港01》去年曾經報導,香港棄養問題嚴重,漁護署資料顯示,2015年署方捕捉的流浪貓狗分別有1359隻及2412隻,而被人道毀滅的則共有3117隻貓狗。報導也引述獸醫莊柏堅指出,並非所有主人都把寵物當成家人,他遇過有人帶健康的貓狗來診所,說「我不想要了」,要求將貓狗人道毀滅。莊柏堅直言,這就像是「謀殺」。他也透露,提出這種要求的,「聽得最多的原因是搬家,香港的確不是動物友善的地方,很多屋苑都不能養狗;還有是前任的禮物,分手後就不想要。」

關鍵字: 貴賓狗虐狗安樂死香港懷孕流浪狗守護浪浪福利協會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熱門寵物影片

更多

追蹤寵物雲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