雲端最前線/張善政藍綠通吃幫輔選 丁守中出牌留一手?

新聞節目中心/綜合報導

國民黨13日確定徵召新竹縣副縣長楊文科參選,2018年底選戰佈局成型;2018選戰倒數不到半年,國民黨視這次選戰為2020年奪回政權的關鍵一役。擁有高人氣的前行政院長張善政顧及國民黨全台的選情,全台走透透為藍營2018縣市長大選助陣,人氣加溫。日前丁守中也證實找張善政擔任競選總部主委。《雲端最前線》14日邀請前行政院長張善政、時事評論員王時齊與主持人楊文嘉深入分析國民黨2018大選選情及策略。

▲▼吳敦義,馬英九,丁守中出席台北市婦工姊妹團結誓師大會。(圖/記者李毓康攝)

▲吳敦義,馬英九,丁守中出席台北市婦工姊妹團結誓師大會。(圖/記者李毓康攝)

國民黨台北市長參選人丁守中日前證實要找前總統馬英九時期最有人氣的院長張善政出馬擔任競選總部主委。丁守中受訪時表示,張善政為人敦厚、做事穩健紮實,而且非常關注公共政策和台北城市競爭力,尤其他們在智慧城市建設發展方面有很多共同點,加上台北當前要加強建設發展讓市民安居樂業,之後很多方面都會向張善政請益。但他也強調不管主委、總幹事都將統一確認後再宣布。

張善政也證實這項消息,並表示丁守中早先有來徵詢他出任主委的意見,他瞭解該職任務內容後覺得不排斥,只是後續是否就是他出任,或是接哪個位置都要由丁守中方面來確認。

▼前副總統呂秀蓮、前行政院長張善政。(圖/翻攝自呂秀蓮臉書)

▲▼呂秀蓮、張善政。(圖/翻攝自呂秀蓮臉書)

此外,先前在台大校長遴選案上,張善政更突破藍綠爭議,與呂秀蓮以台大校友身份,共同以「不是挺管,是挺法治」為題各自發表聲明支持台大校務會議決定。對此,張善政說:「我深知我今天的聲明自認是擺脫藍綠爭議,但可能許多人士不做此想,甚至抓住我的立場大做文章。但是我仍願意嘗試看看,如果社會大眾願意給台大及藍綠和解一個機會,則國家甚幸,台灣畢竟還是很有希望的!」

▼前行政院長張善政。(圖/記者屠惠剛攝)

▲張善政記者會,花蓮賑災善款爭議▼。(圖/記者屠惠剛攝)

日前張善政也針對蔡英文執政表現對外表示,他2年前卸任時對蔡英文期望很高,但他在這2年來覺得蔡英文做事情有太多不是對的事,即使是對的事情也是錯的方法。他也強調,現在台灣的問題不在台北市而是在總統府,「如果讓他們再執政4年台灣就沒氣了,所以我很希望小英或賴院長,如果還想連任,剛剛講的那麼多事情一定要有所改變。」值得一提的是,許多民眾關心2020年是否會選總統,對此,張善政說:「現在要他說選總統真的太早了,因為年底縣市首長的選舉都還沒有,所以現在講選總統還不是一件成熟的事情。」

據了解,國民黨各縣市人選全部就定位後,黨中央已將全省劃分為7大區塊,由智庫擔任平台擬定區域作戰政見,黨主席吳敦義也已做好沙盤推演,目標固守原執政6縣市,積極搶攻綠營8縣市;其中,特別強調北北基桃聯合作戰,並由新北市長參選人侯友宜擔任領頭羊角色。《雲端最前線》14日邀請前行政院長張善政、時事評論員王時齊與主持人楊文嘉深入討論。

▼▼加入臉書粉絲頁訂閱直播通知也可以看得到喔!

《ETtoday筋斗雲》

《ETtoday新聞雲》

《播吧》

關於《雲端最前線》

根據comScore的統計調查,《ETtoday新聞雲》2016年連續在7、8、9三個月到達率已躍居台灣新聞網站的第一名,全台灣1556萬上網人口中,9月份有1260萬人到訪《ETtoday新聞雲》,比率高達93.4%。網路新聞跟世界各國一樣,幾乎已是台灣民眾最重要、甚至是唯一來源。

當社群媒體的影響力已經超越報紙與電視,《ETtoday新聞雲》在忠孝西路一段4號15樓所建置的新聞直播中心,2016年12月5日正式開台。

 《雲端最前線》為《ETtoday新聞雲》新聞直播中心全新製作的時事政論節目,在緊鄰行政、立法、監察三院政治權力中心的攝影棚內,每天中午12時將以即時多元的雲端直播科技,由關注台灣政治運動變遷超過20年的資深媒體人楊文嘉擔任主持,偕同政治人物、學者專家等來賓,針對立院動態、公共政策、熱門時事、網路聲浪等不同議題,進行即時與深度的評論與解析。

 《雲端最前線》於2016年12月5日正式首播,每周一至週五中午12時現場直播,網友們可同步於《ETtoday新聞雲》的官網、新聞雲、筋斗雲、播吧等臉書粉絲頁、東森新聞雲APP,即時收看。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