搞定金正恩! 2挪威議員提名川普角逐諾貝爾和平獎

▲▼川普,金正恩,川金會,北韓,朝鮮半島,朝鮮半島無核化。(圖/路透社)

▲ 川普被提名角逐2019年諾貝爾和平獎。(圖/路透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川金會12日落幕,2名挪威議員當地13日正式提名美國統統川普(Donald Trump)角逐諾貝爾和平獎,而背後原因為「在南北韓之間的撤軍、和平以及和解方面邁出重要的一大步」。部分美國國會議員也支持提名川普角逐2019年的諾貝爾和平獎。

綜合外媒報導,提名川普的人正是民粹政黨「進步黨」(Progress Party)的國會議員泰布林吉加德(Tybring-Gjedde)與阿蒙森(Per-Willy Amundsen)。

「確保未來世界和平的過程正在進行當中…我們當然必須盡全力幫助這個脆弱過程產生美好結果」,阿蒙森提到,「我相信,我們可以透過傳達清晰訊息來實現這一點,也就是把諾貝爾和平獎頒給川普。」

不過,早在上月2日,美國18位共和黨議員也曾提名川普角逐2019年諾貝爾和平獎,原因是「褒獎他在停止韓戰當中的努力」。

據了解,諾貝爾和平獎的提名、頒獎程序都在挪威舉行,須在每年2月1日之前完成提名作業。

回顧過往的諾貝爾和平獎得主,多位美國歷任正副總統也曾獲得此殊榮,包括2009年的歐巴馬(Barack Obama)、2007年的副總統高爾(Al Gore)、2002年的總統卡特(Jimmy Carter)。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路透社供《ETtoday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路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