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航財務危機! 天津航空「取消免費飛機餐」每年省13.2億 

▲▼天津航空            。(圖/翻攝自天津航空微博)

▲天津航空是以天津濱海國際機場和海口美蘭國際機場為樞紐機場。(圖/翻攝自天津航空微博)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總部位於海南的海航集團此前傳出有財務危機,旗下的天津航空則於近日發出公告,自9日開始要逐步取消大陸國內的經濟艙機上免費餐。這一項措施的執行,至少可以可以幫天津航空每年省下2.8億元人民幣(約新台幣13.2億)的開銷。

天津航空除了公告將逐步取消飛機餐之外,11日再貼出付費選位的說明。官網上提到,為出行旅客提供國際航班付費選座服務,訂座區域為經濟艙第一排及安全通道座位。

此外,海航旗下的另一家長安航空6月初也發出公告,主要針對餐食和行李兩大項目進行運營上的調整,從6月15日起,機票5折以下艙位票價不含托運行李額;6月20日起則不再提供免費的機上餐食。

據界面新聞報導,根據海航控股2017年的財報,去年運輸旅客7169萬人次,餐食成本為15.23億元人民幣,佔營業成本的2.94%,平均為一名旅客提供餐食的成本為21.45元人民幣,國航、東航和南航每份餐食的成本在25-33元人民幣之間。

報導指出,天津航空2017年旅客運輸量超過1300萬,以人均21.5元人民幣計算,取消飛機餐可以為公司每年省下至少2.8億元人民幣。取消免費行李托運可以為飛機減重不少,在國際油價逐漸走高的形勢下可以減少不少燃油成本。

對於海航的財務危機,《彭博》3月曾報導,今年上半年海航計畫處置約人民幣1,000億元資產來償還債務,其中第1季面臨的流動性缺口達到人民幣150億元。彭博統計,海航目前已經出售和正在出售的海外資產超過90億美元。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