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Ttoday寵物雲

踏青被藍鵲巴頭! 可麗牧羊犬嚇呆「咖麻」:馬麻快救我嗚嗚

記者吳鎮良/採訪報導

保育類野生動物台灣藍鵲繁殖期為每年的4到8月,同時也是北市「台灣藍鵲空襲警報」期。飼主Queena Tang前陣子帶著愛犬元元到新北市大屯自然公園踏青,沒想到走到一段步道時,突然被附近的藍鵲瘋狂攻擊;只見元元嚇得呆站在原地,眼神直直盯著前方的馬麻,像是在說,「快來救我啊!」(ETtoday寵物雲有IG了,快按追蹤:https://goo.gl/MyKwZB

Queena Tang在臉書寵物社團「有點毛毛的」貼文註解,「元元被藍鵲巴頭,嚇到腳麻走不了啊!」畫面中,馬麻和元元走到一半時被藍鵲「偷襲後腦杓」,她快步向前離開這塊領域,結果一回頭才發現,愛犬整個嚇到在原地動都不動,懷疑是腳麻了;只見元元後來似乎放棄掙扎,一屁股坐在地上,隨意地讓「藍色憤怒鳥」狂巴頭。

踏青被藍鵲巴頭,牧羊犬嚇到腳麻。(圖/翻攝自元元粉絲專頁)

▲元元被藍鵲嚇得呆站在原地。(圖/翻攝自元元粉絲專頁,下同)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馬麻說,「後來才發現右邊樹上有個很大的藍鵲巢,所以很『幸運』的被牠巴頭了哈哈!當時其實我們倆都有點呆住,元元可能在等我去救牠,但我剛也被巴頭了其實很怕,不過影片拍完就趕快去解救了。」後來家人經過二子坪遊客服務站,買了頂有藍鵲圖案的帽子,沒想到戴上之後發現藍鵲比較不敢靠近,馬麻也趕緊替元元戴上。

網友們看完紛紛留言說,「被欺負了」、「一定是嚇呆了」、「怎麼這麼古意啦」、「那邊應該有鳥巢」、「被巴上癮了...直接坐下來等著被巴XD」;不過也有些被藍鵲巴過頭的人表示,「因為太靠近藍鵲的家了,家裡有小寶寶」、「盡量避開範圍,小心眼睛被啄傷了」、「以前在學校長被巴」、「藍鵲真的非常兇猛喔不要招惹」。

 踏青被藍鵲巴頭,牧羊犬嚇到腳麻。(圖/翻攝自元元粉絲專頁)

▲馬麻趕緊買頂帽子讓元元戴上。

踏青被藍鵲巴頭,牧羊犬嚇到腳麻。(圖/翻攝自元元粉絲專頁)

▲元元的個性友善又溫和。

●台灣藍鵲領域性強,尤其在繁殖期,因為護巢本能,會以翅膀拍擊、驅離可能會接近的人與動物。動保處常在台灣藍鵲繁殖期,出動到各地設立告示牌,提醒行人留意或繞道而行,並在現場宣導避免人再用激烈手段反擊,反而加劇衝突。

▲台灣藍鵲育5雛鳥護巢! 大學生靠近秒「偷襲後腦杓」。(圖/攝影師周俊雄提供)

▲台灣藍鵲為了護巢,看到任何人或動物靠近就會「偷襲後腦杓」。(圖/攝影師周俊雄提供)

更多精采影音:

關鍵字: 藍鵲可麗牧羊犬有點毛毛的新北市大屯自然公園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熱門寵物影片

更多

追蹤寵物雲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