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世足賽/總統普丁樂觀看首戰 俄主帥:全力搶勝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

俄羅斯世界盃開幕戰,由地主俄羅斯隊迎戰沙烏地阿拉伯隊,台灣時間下午11點準時開戰。即使面對同組實力較弱的沙烏地阿拉伯隊,俄羅斯也不想在家鄉父老面前輸球。 「我們正努力解決所有問題,讓球隊變得完美。」俄羅斯隊主帥在記者會說道。

▲俄羅斯隊主帥切爾切索夫。(圖/路透社)

▲俄羅斯隊主帥切爾切索夫。(圖/路透社)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面對外界對俄羅斯的批評,及熱身賽3負1和的戰績,主帥切爾切索夫(Stanislav Cherchesov)沒有多做回應。雖然在記者會上以輕鬆的言論調侃自己,但仍舊掩蓋不住壓力山大的事實,只有在今日開幕戰拔得頭籌,才能讓質疑的聲浪暫時遠離。

幾天前,俄羅斯總統普丁就表達對於地主隊贏下開幕戰的樂觀態度,但這反倒增加了對切爾切索夫和俄羅斯球員的壓力,讓他們更加沒有退路。「目前球隊出現了一些傷兵,但對球隊整體影響不大。」切爾切索夫說。

俄羅斯隊在4場熱身賽中表現不佳,0比3敗給巴西隊,1比3不敵法國隊,又以0比1輸給奧地利隊,只與土耳其隊戰成平手,這讓一些足壇專家和媒體對俄羅斯隊的前景感到擔憂。

對於一些批評的聲音,切爾切索夫表示,「我沒有關注這些新聞和評論,只是全神貫注地帶領球隊。作為總教練,我不會受到他人的影響,我們能做的就是竭盡所能,打好比賽,讓這些批評轉化成力量。現在球隊的表現越來越好,尤其對上土耳其隊的比賽,我們踢出了自己的風格。」

▲俄羅斯隊開幕戰前一日訓練。(圖/路透社)

▲俄羅斯隊開幕戰前一日訓練。(圖/路透社)

本屆世界盃,俄羅斯與沙烏地阿拉伯、埃及和烏拉圭同屬A組。記者會現場,有記者向切爾切索夫提出A組實力較弱的問題,對此切爾切索夫回答,「我們無法評價同組球隊的實力,每一支在世界盃的球隊都代表著自己的國家,都有一定的實力,會全力以赴,所以我們要做的便是從第一場比賽開始卯足全力。」

他還強調,受傷的球員不會影響俄羅斯隊的戰術安排,「我們踢的是現代足球,有多種戰術組合,我會根據今天的訓練情況來決定的先發球員。」

★世足賽最新賽程曝光 死亡之組誰能突破重圍?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NBA中鋒涉賭遭終身禁賽! 3個月下注13次金額達246萬

快訊/大谷翔平壘上無人敲3支一壘打猛打 道奇0比2輸國民

柯瑞5年3度無緣季後賽 心碎回顧本季:心情像坐雲霄飛車

湖人如願再碰金塊? 詹皇變全力詹:得打「無失誤」籃球

林昀儒橫掃日本新星松島輝空 分組第1闖世界盃16強

富邦悍將擺脫墊底 鋒總不去想:做好該做的事情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