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國直飛首爾見文在寅!蓬佩奧當面讚:沒有你就沒有川金會!

▲▼蓬佩奧,文在寅。(圖/路透社)

▲蓬佩奧為了報告川金會協議結果細節,親自赴韓會晤文在寅。(圖/路透社,下同)

記者王佩翊/編譯

南韓總統文在寅14日接見美國國務卿蓬佩奧,聽取川金會協商結果。文在寅表示,「川金會不只讓朝鮮半島,更讓全世界跳脫戰爭與敵對,向和平與共同繁榮的時代邁進,是極具歷史意義的偉業。」高度讚賞川金會成功落幕。另一方面,結束與文在寅的會面後,蓬佩奧隨即與南韓外交部長康京和、日本外相河野太郎召開韓美日外長會議。

綜合韓媒報導,蓬佩奧結束12日的川金會行程後,隨即於13日飛往南韓與文在寅會面,並聯合南韓外交部長康京和、日本外相河野太郎舉行韓美日外長會談。除了恭喜美國順利舉行川金會,文在寅接見蓬佩奧時表示,「川普總統12日在返回美國的班機上就已經親自致電,向我詳細說明會談結果。我想蓬佩奧國務卿應該非常勞累了,但還是為了更詳細的說明會談細節,親自到訪韓國,讓我們可以為此進行協議,對此,我感到很開心。」

▲▼蓬佩奧,文在寅。(圖/路透社)

對於川金會順利舉行,作為一大功臣的文在寅也提到,「為了盡速且完全實現協議結果,往後我方也會持續提供協助並全力配合。」而蓬佩奧也在席間大讚文在寅,「多虧了文在寅總統先成功的舉辦了南北韓高峰會,如果沒有文在寅總統的努力,川普總統與金正恩委員長也無法擁有成功舉行會談的基礎。

此外,蓬佩奧也在會談中提到,「雖然往後還有很多需要執行的事項,但我期待韓國與美國能夠充分的共同合作,我有自信,我們能一同替朝鮮半島帶來永久的和平。只要兩國人民能夠共同協力合作,相信能帶來更好的結果。」

另一方面,蓬佩奧與文在寅會面後,與康京和、河野太郎共同舉行外長會議,三人表示,韓美日將會共同合作,促成北韓「完全、可驗證且不可逆的無核化」,蓬佩奧也承諾,經濟制裁行動將在北韓完整的執行無核化後才會開始緩解。

▲▼蓬佩奧,文在寅。(圖/路透社)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路透社供《ETtoday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路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