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野熊狂追手機卻不通 2少年爬上樹逃命...手機竟通了

▲▼ 梅德維傑夫(右)講述驚險過程。(圖/翻攝自《西伯利亞時報》)

▲安德烈(右)講述驚險過程。(圖/翻攝自《西伯利亞時報》)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俄羅斯西伯利亞2名少年在森林裡採野蒜時遇到一隻野熊,2人逃命的過程中手機收不到訊號,只好慌張地爬上樹逃生,沒想到爬到高處後,手機竟然可以通話了,於是趕緊報警求助。

據《西伯利亞時報》報導, 20歲的安德烈(Andrey Medvedev)表示,那天他正與15歲的好友亞歷山大(Alexander Grunenko)在森林中採野蒜,沒有注意到天色漸暗,手機在森林裡也收不到訊號。後來他發現一隻黑熊朝他們追過來,他大喊「快跑!」,與亞歷山大一起狂奔逃命。

他們拼命奔跑,熊也在後面狂追,途中雖然想報警求救,但無奈手機沒有訊號,最後只能爬到一棵樹上避難。沒想到爬到最高處時,手機又有了訊號,2人趕緊打電話求援。

原本熊一直在樹下逗留,但最後還是離開了,2人便謹慎地從樹上下來生火,然後輪流守夜與睡覺以防那隻熊再過來,直到隔天才被搜救隊尋獲。

當地狩獵管理部門的負責人帕維爾(Pavel Stepanov)表示,這2名少年真的非常幸運,因為那隻熊並沒有很飢餓,「如果牠真的想吃這些男孩,牠會默默地盯著他們」;而且爬樹求生的方式也只對不會爬樹的成年熊有用,如果是幼熊就能很輕易地爬上樹頂。

▼若是隻體型較小、行動靈活的幼熊,2人可能很難逃出「熊」口。示意圖。(圖/取自免費圖庫pixabay)

▲▼西伯利亞兩名少年被熊追,爬上樹幸運逃生。(圖/取自免費圖庫pixabay)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