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人「霸王級速貢」解套!連宅神也笑挺 網瘋傳想集資:還能防身

▲神人「霸王級速貢」解套。(圖/翻攝自爆料公社粉絲團)、(圖/翻攝自「朱學恒的阿宅萬事通事務所」)

▲感覺一吸就會嗆到XDDD。(圖/翻攝自爆料公社粉絲團)

網搜小組周亭瑋/綜合報導

由於環保署8日預告,將提出「限制塑膠吸管」草案,掀起各界議論。就有民眾腦洞大開,派出霸王級塑膠水管代替,戳中不少人笑點,連宅神朱學恒也在臉書分享這個另類「歪招」。

國際海洋塑膠汙染越趨嚴重,預估2050年,海洋中的塑膠垃圾將超過魚類總重量,而拋棄塑膠吸管也成為各國努力的目標。近日,台灣環保署拋出限制塑膠吸管政策,引來不少反彈聲浪,同時激發出各種「替代品」的無限想像。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有神人直接拿塑膠水管,海派插入手搖飲料,而這一幕也被瘋狂轉載,還有網友放上爆料公社戲稱,「看到吸管的話題搞得沸沸揚揚的,那我只好派你出場了,永遠不卡彈。

▲神人「霸王級速貢」解套。(圖/翻攝自爆料公社粉絲團)、(圖/翻攝自「朱學恒的阿宅萬事通事務所」)

▲朱學恒也分享歪招。(圖/翻攝自「朱學恒的阿宅萬事通事務所」)

宅神朱學恒昨天也在臉書分享,表示聽說有人打算集資用「厚速貢」,製作可以回收再利用的吸管來喝珍珠奶茶。對此,網友紛紛笑回,「這連貢丸都吸的起來了」、「沒人注意到這管子好髒嗎?484去路邊偷撿的?」、「喝完還可以防身,方便攜帶」、「原子筆廠商可以開發一下,把筆拆開就是吸管」。

面對外界質疑,環保署官員甚至語出所謂「用湯匙吃珍奶」的言論,再度引發海嘯般的嘲諷跟批評。對此,兼任民進黨主席的總統蔡英文13日在中常會上表示,這確實是未成熟的政策,要求相關單位應該跟民眾說明清楚;而與會的行政院秘書長卓榮泰則表示,會提醒各個部會,注意對媒體的發言。

事實上,紐約、夏威夷、英國等地也開始禁止使用塑膠吸管,而不少國外店家紛紛改用「紙吸管」解套,不過因缺貨問題嚴重,需等待3個月之久,目前暫時還有玉米澱粉、稻草、金屬、竹子等替代品。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