談吳音寧風波 柯文哲:藍綠殺起來真的不管北農會不會活

▲▼41號萬安演習,柯文哲視察。(圖/記者屠惠剛攝)

▲柯文哲。(圖/記者屠惠剛攝)

記者陳家祥/台北報導

台北農產公司總經理吳音寧陷入濫用業務推廣費爭議,市長柯文哲更派員到北農查帳;但外界質疑,北市政風處調查民間公司有違法之嫌。柯文哲14日上午受訪也說,政風不可以查,只能陪同,但未回應是否下錯指令;接著他話鋒一轉,這次吳音寧掀起的風暴要從韓國瑜開始看,很清楚是一種藍綠惡鬥,「他們有時候殺起來,真的不管公司到底會不會活。」

柯文哲14日上午受訪表示,理論上吳音寧是可不用到議會備詢,但當時還是勸她要出來面對,「從頭講的話,這整個都亂套了」;柯說,四大公司如果按照公司規則,很多長期以來變成是違反法律的東西,已變成約定俗成的、變慣例,利用這次機會把很多東西都澄清一遍。

談到吳音寧的問題,柯文哲坦言,要韓國瑜開始看,如果只看吳音寧可能還不覺得,可是看韓國瑜到吳音寧,當年韓國瑜兩黨的反應跟現在兩黨對吳音寧的反應,「如果把兩個人位子對調,你會覺得發生什麼事?這很清楚這是一種政治攻防。」

柯文哲表示,對他來說,如果不是有一個無黨籍的柯文哲擺在中間,這看起來不會很明顯,「反正就是選邊站而已」;他表示,當年民進黨堅持要換韓國瑜時他不贊成,因為他覺得這還好,但民進黨仍堅持要換,「處在對抗的狀態下我常想扮演和事佬,就讓事情可以往前走就好,他們有時候殺起來真的不管公司到底會不會活,我看那態度就⋯。」

「這次吳音寧事件從頭講,菜價根本沒什麼掉。」柯文哲說,把前面3年的資料調出來看,那菜價就正常菜價,因為一定會在過年後生產過多會掉,而且連續休市也不是第一次,只能說當時在初選,農委會趕快把責任推給別人。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