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韓「將軍級軍事會談」今登場!離上一次時隔10年多

▲▼ 南韓總統文在寅5月26日赴板門店北韓側統一閣,與北韓領導人金正恩見面。(圖/翻攝自臉書/青瓦台)

▲此次會談地點位於板門店北韓側的統一閣。(圖/翻攝自臉書/青瓦台,下同)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緊接著「川金會」落幕,近10年半未舉行的「兩韓將軍級軍事會談」今日(14日)上午也在板門店統一閣登場。南韓代表團團長金度均少將指出,雙方的會談重點在於如何落實《板門店宣言》緩解軍事緊張,以及商討雙方防長會談何時舉辦等事宜。

在此次會談中,雙方都派出5人代表團,其中南韓由國防部對北韓政策官金度均領軍,而北韓則由陸軍中將安益山帶領。金度均表示,自今年以來,北韓的態度有別於以往;這次對方派出有經驗人士出席,雙方將爭取在會談取得好結果,並幫助半島迎來和平。

據韓媒報導,這場會談的主要的重點是商討5月兩韓峰會的後續措施,包括緩解軍事緊張、恢復兩韓邊界軍事溝通、建立雙方軍事熱線與舉行例行性軍事會談等。有分析稱,除了上述項目之外,北韓當局關心的重點還有美韓停止聯合軍演等議題。

美國總統川普與北韓領導人金正恩的元首會談於12日落幕,雙方簽署共同聲明,重申《板門店宣言》,承諾將致力實現朝鮮半島的完全無核化。川普指出,這次峰會讓「世界遠離核子災難」走了一大步,同時也證明真正的改變是可能的。金正恩則表示,他與川普今天舉辦了歷史性的會面,未來世界各國會看到重大改變。

▼ 南韓總統文在寅5月26日時前往赴板門店統一閣,與北韓領導人金正恩見面。

▲▼ 南韓總統文在寅5月26日赴板門店北韓側統一閣,與北韓領導人金正恩見面。(圖/翻攝自臉書/青瓦台)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