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前派出所長因公傷殘退休 復健11年靠滑鼠互動

▲台南市警麻豆分局長楊青垂,前往官田區慰問因公傷殘命令退休員警王世宏,關懷其身體狀況及日常生活情形,並致送慰問金與水果禮盒。(圖/警方提供)

▲台南市警麻豆分局長楊青垂,前往官田區慰問因公傷殘命令退休員警王世宏,關懷其身體狀況及日常生活情形,並致送慰問金與水果禮盒。(圖/警方提供)

記者林悅/南市報導

警察節前夕,台南市警麻豆分局長楊青垂,感念奉獻警察工作卻犧牲寶貴健康的同仁,特上午前往官田區慰問因公傷殘命令退休員警王世宏,關懷其身體狀況及日常生活情形,並致送慰問金與水果禮盒。

麻豆警分局鳳林派出所前所長王世宏,於96年2月25日勤務中突感身體不適,有頭暈及視力模糊現象,仍堅持服勤,復因頭痛難耐,由同仁以巡邏車載至醫院急診,經診斷為腦幹出血致腦部損傷併四肢機能神經肌肉障礙,吞嚥機能喪失,生活無法自理,須由他人長期照護,98年3月經銓敘部核定因公傷殘命令退休。

王前所長雖然行動不便且無法言語,但11年來靠著堅定的毅力勤作復建,現在已能點按滑鼠,使用電腦版LINE跟朋友互動。他見到楊分局長親自前來探視,顯得相當開心,頻頻點頭致意,還透過電腦輸入中文方式交談,向分局長道謝。

楊分局長表示,外勤警察人員不分晝夜輪班維護民眾的生命財產安全,工作非常辛勞,每位員警都是家庭的支柱,提醒同仁在全力投入警察任務的同時,也要注意自己的身體健康。警察節不只是表揚績優員警,對於曾經甘苦與共的弟兄,我們不會遺忘,藉由實際的關懷慰問行動,讓今年的警察節更加溫馨,也格外具有意義!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