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金會推動半島無核化 日報告:平壤仍有10到20枚核彈

▲▼北韓試射火星-15彈道導彈。(圖/路透社)

▲北韓試射可裝載核彈頭的火星-15彈道導彈。(圖/路透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隨著川金會落幕、美朝承諾致力實現朝鮮半島的無核化,日本長崎大學「核武器廢除研究中心」也再度發佈了全球核武庫存量報告。統計結果顯示,目前全球一共有14450枚核彈,其中美國有6450枚,占比高達近45%,而北韓方面則是改變了估算方式,從去年的20枚以下改為10到20枚。

據共同社報導,這份報告的依據是來自世界各地的專業機構與研究人員的文獻;目前其他有核國家的核彈頭數量分別為,俄羅斯6850枚、法國270枚、中國約270枚、英國約215枚、巴基斯坦約140枚、印度約120枚到130枚,以及以色列約80枚等。

據報告,今年核彈頭總數與去年相比共減少了約450枚,這是鑑於美俄履行了《新削減戰略核武器條約》,該條規限制了核彈頭部署上限。中心主任鈴木達治郎表示,儘管數量減少,但是實質威脅仍在增大;為了同時降低核武量和質,還需要一種能夠減輕核武器價值的條約。

報導提到,考量到北韓去年9月實施的第六次核試可能是氫彈,該中心認為平壤在核武的製造能力有所提高,至少持有10枚。北韓官媒《朝中社》當時表示,已成功開發可搭載在洲際彈道飛彈上的「氫彈」,而且根據目前測試結果,可依據戰略要求,在高空引爆進行超強力電磁脈衝攻擊,另外再加上零件全部「國產化」,未來想製造多少核武,就能擁有多少核武。

另外值得注意的是,這份報告還將世界核材料持有量進行換算,統計出全球擁有相當於2.1萬枚廣島原子彈的高濃縮鈾,以及約8.6萬枚長崎原子​​彈的分離鈽(Plutonium)。

▼北韓使用「新型9軸飛彈發射車」發射「火星-15」型洲際彈道飛彈。(圖/翻攝自北韓《勞動新聞》)

▲▼北韓使用「新型9軸飛彈發射車」發射「火星-15」型洲際彈道飛彈。(圖/翻攝自北韓《勞動新聞》)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