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正恩願見安倍! 日媒:8月「日朝峰會」有望

▲北韓領導人金正恩、日本首相安倍晉三。(圖/路透社)

▲北韓領導人金正恩(左)、日本首相安倍晉三(右)。(圖/路透社)

記者詹雅婷/綜合外電報導

全球矚目的川金會12日落幕,根據日本政府多名消息人士14日的說法,北韓領導人金正恩當時曾脫口願意與日本首相安倍晉三會晤,日本政府目前正積極安排「金安會」,時間點可能落在8月,由安倍出訪平壤。

綜合外電報導,日本與北韓官員在近幾個月來曾多次接觸,商討籌辦「日朝峰會」,而日本官員也會在14日、15日在蒙古舉辦的東北亞安全國際會議的場合,與北韓官員進一步討論。但若安倍8月出訪平壤的安排有難度,且金正恩確定出席9月的東亞經濟論壇(Eastern Economic Forum)的話,日方也考慮由安倍出席這場國際會議,讓2人見面。

不過,安倍晉三與金正恩是否真的如期會晤,目前尚無定論。消息人士也透露,目前也無法預測安倍是否能夠抽空出席9月的國際會議,因為可能會與自民黨黨魁選舉撞期。

至於川金會所提及的美韓軍演中止一事,日本防衛大臣表示,對東亞安全來說,這場演習非常重要。回顧去年,北韓曾2度進行飛彈試射,穿越日本上空、落入北太平洋海域,引發日本民眾恐慌。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路透社供《ETtoday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路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