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英文「台灣人感到美國挺你」 孫大千:成為華府肉票的宿命

▲▼總統蔡英文。(圖/記者呂佳賢攝)

▲總統蔡英文。(資料照/記者呂佳賢攝)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總統蔡英文13日上午接見「美國在台協會(AIT)主席莫健(James Moriarty)」一行人提到,當中國壓迫航空公司更改台灣名稱時,美方能仗義執言,讓台灣人民感受到「美國挺你」。對此,前國民黨立委孫大千批評,只能處處看著美國的臉色,這就是在美中對奕格局中,台灣成為華府「擄人勒贖」的肉票的宿命!

蔡英文表示,中國這一陣子對台灣在外交上的打擊,還有頻繁的軍事動作,都顯示他們在單方面的改變和平穩定的現狀,也讓區域的緊張情勢升高;面對這樣的挑戰,蔡英文要感謝包括美國在內理念相近的國家,在國際場合上對台灣的支持;尤其,當中國壓迫航空公司更改台灣名稱時,美方能仗義執言,讓台灣人民感受到「美國挺你」。

▲▼國民黨台北市長初選由丁守中勝出,孫大千。(圖/攝影周宸亘攝)

▲前國民黨立委孫大千。(資料照/攝影周宸亘攝)

對於蔡英文的說法,孫大千指出,美國總統川普曾說,「美韓軍演對防禦盟邦很重要,沒得商量,不能拿來談判。」然而,川普在川金會記者會上直接宣布「將停止美韓聯合軍演」,這項完全沒有照會南韓政府的「爆炸性言論」,等於是重重的打了南韓國防部一個耳光,如果這不算是出賣,什麼才算是出賣呢?「美國政府真的值得台灣人民『託付終身』嗎?」

孫大千提到,民進黨不斷對外釋放消息,表示AIT新館落成典禮時,華府將會指派重量級高官來台參加,同時,美方也將考慮派駐陸戰隊擔任未來的維安任務;結果不僅沒有陸戰隊,代表美國出席的也不過是負責經濟和文化事務的助理國務卿羅伊斯,而且還特別把美台過去40來的關係定位成為緊密的「教育文化合作」,並且暗示因為「區域內還有很多事情正在進行」;這些外交辭令翻成白話文就是告訴台灣政府,因為亞太地區還有很多事情需要北京當局支持,所以就只好委屈台灣了;「這根本是潑了民進黨和台獨勢力『好大的一盆冷水』吧?」

孫大千也說,莫健最後還不忘記再度主張,「美國持續遵循基於美中三公報與台灣關係法為基礎的一中政策。」這樣的表態恐怕會讓長久以來立志成為美國的「附隨組織」的台獨份子的「玻璃心碎了一地」吧?其實,只能處處看著美國的臉色,這就是在美中對奕格局中,台灣成為華府「擄人勒贖」的肉票的宿命!

▼AIT主席莫健。(資料照/記者屠惠剛攝)

▲美國在台協會位於內湖的新館落成典禮、馬英九與蔡英文眼神交流沒互動、AIT主席莫健▼。(圖/記者屠惠剛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