力挺賴清德!王世堅不顧勸吃香蕉皮 大讚像剝皮辣椒

▲▼王世堅吃香蕉皮。(圖/翻攝節目畫面)

▲王世堅吃香蕉皮。(圖/翻攝節目畫面)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近日香蕉價格慘跌,政府動員救蕉,行政院長賴清德更公布「水煮香蕉沾大蒜、醬油」的食譜,引發討論,民進黨台北市議員王世堅則在政論節目上親身試驗,儘管一旁的資深媒體人黃暐瀚出聲阻止,「院長是說連皮一起煮,不是連皮一起吃啦」,王世堅仍連皮帶肉吃下去,並讚好吃,「像剝皮辣椒」。

根據賴清德的香蕉新吃法,生香蕉可帶皮水煮,沾醬油、大蒜,不僅養生還美味,讓不少網友傻眼,紛紛砲轟,「吃香蕉是解決產銷失衡的方法嗎?真是太可笑了!」、「能不能請院長直播教我們怎麼吃?」、「只能用這種方法幫助蕉農嗎?」

▲香蕉加醬油。(圖/記者曹悅華攝)

▲香蕉加醬油。(圖/記者曹悅華攝)

雖然很多人無法接受賴清德的救蕉食譜,王世堅13日在政論節目上卻大口吃下肚,黃暐瀚趕緊阻止,解釋院長說的連皮一起煮,並不用連皮一起吃,但勸說無效,王世堅依舊「堅忍、堅心、超堅定」的連皮帶肉,把整根香蕉吃完,黃暐瀚也在事後開玩笑表示,「說真的,如果姚文智有這種戰力,民調應該早就突破20%。」

吃完「水煮香蕉沾大蒜、醬油」的王世堅於節目上大讚就像剝皮辣椒,「滿好吃的」,其他現場來賓則笑,「王世堅,拍馬屁不要拍過頭」、「王世堅,你真是民進黨的模範黨員」。

▲▼422機蛋大遊行。王世堅(圖/記者李毓康攝)

▲王世堅。(資料照/記者李毓康攝)

對於外界質疑,賴清德日前回應,大家想幫助蕉農行銷,所以有朋友推薦生香蕉帶皮水煮的食用方法,此舉竟引起許多誤會,更有惡意攻擊為是要吃香蕉皮,「事實上,香蕉的食用方法本就非常多元」,也有媒體介紹過「蒜蓉香蕉」的料理方法,就與這位民眾推薦的方法類似,讓大家更瞭解香蕉不同的風味,「讓我們一起多吃香蕉、挺蕉農,用具體行動支持辛苦的農民。」

行政院發言人徐國勇也力挺,說有名黃姓女性友人告訴他,從小就吃過水煮熟或電鍋蒸熟的香蕉,而且食之多年,味道真的相當不錯,更進一步以高雄、台北等為例指出,「吃水果不一定要吃甜的」;在高雄,譬如芒果與排骨同煮一起來吃,鳳梨、豆瓣醬與排骨一起煮來吃,都是普遍的吃法,而且這些料理時日已久。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