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斯柴油排氣造假事件 德國檢方重罰351億元

作弊醜聞如何收尾?傳福斯將召回1,100萬台問題車。(圖/翻攝自網路)

▲德國檢方對福斯集團開罰10億歐元(約新台幣351億元),處罰柴油排氣造假事件。(圖/翻攝自Volkswagen)

消費中心/綜合報導

德國福斯集團(Volkswagen AG)柴油排氣造假事件又有新進展,6月13日福斯在一份文件中指出,將會支付德國檢察官開出的10億歐元(約新台幣351億元)的罰款,解決3年來所面臨的詐欺控訴。

作弊醜聞如何收尾?傳福斯將召回1,100萬台問題車。(圖/翻攝自網路)

▲福斯對此判決將不會提出上訴,希望能藉由配合態度挽回信任。(圖/翻攝自Volkswagen)

這份監管文件指出,福斯汽車接受檢方所開出的罰款,並對其行為負責,主要是因為這份判決會對歐洲其他訴訟,產生積極影響;福斯汽車執行長Herbert Diess則在聲明中指出「我們面對過去,且必須採取積極措施,恢復外界對公司、以及汽車業界的信任」。

福斯北美問題柴油車回收近35萬輛 善後費用至今已突破74億美元(圖/路透社)

▲福斯汽車在全球55個國家,都面臨柴油排氣造假的訴訟,並付出近兆元的代價。(圖/翻攝自路透社)

包括德國在內,福斯汽車總共在55個國家面臨法律訴訟,先前付出各種代價已高達258億歐元(約新台幣9,066億元),光是今年柴油事件的額外支出,就高達40億歐元(約新台幣1,405億元),如今還得再加上最新這筆10億歐元,這些數字在汽車史上都是前所未見。

福斯北美問題柴油車回收近35萬輛 善後費用至今已突破74億美元(圖/路透社)

▲在不同市場,福斯提出不同的處理方式,包括召回修正、賠償與回購等。(圖/翻攝自路透社)

事件可追溯到2015年9月,當時美國學術單位發現,福斯的柴油車款在實際道路行駛時,其排廢汙染遠遠高於實驗室結果,才被踢爆在軟體中動手腳,就為了通過實驗室認證程序,涉及車輛數高達1,100萬台,目前福斯針對不同市場,提出召回修正、賠償或是回購等作法,事件至今仍未落幕。

►►看好車是種享受,全都在ETtoday新聞雲App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熱門快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