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Ttoday寵物雲

影/立正唱國歌!校狗小黃陪學生升旗 仰頭閉眼「凹嗚到破音」

▲小黃跟著師生們升旗、「凹嗚~」唱國歌。(圖/花蓮縣卓溪鄉古風國小授權提供,下同)

記者闕雁琳/採訪報導

身為校園一份子也要參與學校活動!花蓮卓溪鄉古風國小的校狗「小黃」跟著一起升旗,全體師生立正準備唱誦國歌時,牠也清清喉嚨,仰頭瞇眼睛跟著「凹嗚~」,幾度唱到破音,超忘我的模樣讓許多網友看完紛紛直呼,實在是太可愛啦!(ETtoday寵物雲有IG了,快按追蹤:https://goo.gl/MyKwZB

古風國小的老師表示,小黃在去年10月左右來到學校,原本是一隻浪犬,但個性溫馴且對人友善,每次只要有集合時間像是升旗典禮、放學時間,牠會主動待在大家旁邊,久了學校的老師跟學生也都慢慢把牠當成學校的一份子,讓小黃自由自在的在校園生活 也是給孩子一個生命教育的活教材。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全校師生立正,唱國歌!校狗小黃仰頭瞇眼 「跟著唱到破音」。(圖/花蓮縣卓溪鄉古風國小授權提供)

▲▼只要有學生集合的地方,就可以看到小黃的身影。

▲全校師生立正,唱國歌!校狗小黃仰頭瞇眼 「跟著唱到破音」。(圖/花蓮縣卓溪鄉古風國小授權提供)

「小黃其實已經跟著我們升旗很久了,聽到孩子們唱歌或音樂響起就會嗚嗚叫,不只是升旗的時候,有時候學校的合唱團練習,牠也會跟著唱。」由於目前只有小黃是固定在學校生活的狗狗 ,也慢慢開始有領域性 ,所以會幫忙驅趕外面闖進來的狗,但牠跟小朋友相處融洽,平常就像是個守護天使,常常跟在同學身邊到處趴趴走。

▲全校師生立正,唱國歌!校狗小黃仰頭瞇眼 「跟著唱到破音」。(圖/花蓮縣卓溪鄉古風國小授權提供)

▲小黃之後會有屬於自己的布農族名字唷。

「布農族如果願意幫狗狗取名字,代表已經把狗狗當作一家人,至於名字的意義見人見智,依各氏族解釋而不同喔!」校方也提到,由於學校位置較為偏鄉,小學部只有44名學生,學生以布農族群為主,目前狗狗暫名叫小黃,之後會配合學校布農族文化,請小朋友票選族語名,經由耆老建議有一些小狗專屬的名字像是silu 、Taimu、pauci、taqdung等等,希望給小黃一個專屬的名字,讓牠正式成為學校的一份子。

校狗小黃 一起升旗唱國歌

校狗小黃 一起升旗唱國歌~

花蓮縣卓溪鄉古風國小發佈於 2018年6月12日

關鍵字: 校狗唱國歌升旗花蓮縣卓溪鄉古風國小布農族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熱門寵物影片

更多

追蹤寵物雲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